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蝴蝶效应10

现pa娱乐圈背景丨当红顶流燃 x 落魄小白宁

破镜重圆丨双向奔赴丨狗血俗套 


墨燃也没跟楚晚宁胡闹太久,见楚晚宁不为所动,颇为委屈地长叹一口气,老老实实地从地上起来,趁楚晚宁不注意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速度极快地又远离到刚才的距离:“那你在屋里好好休息,没事别出去,我有点事要处理,很快回来。”


因为墨燃动作太快没反应过来导致有气都没处撒的楚晚宁:“……哦。”


坐在床边发了会儿呆,刚想下床去洗个澡清醒一下,楚晚宁就又看见墨燃突然杀了个回马枪,开门探头一气呵成,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楚晚宁你不许把空调开到二十度去洗澡听见没——!”


“……听见了听见了。”快走吧你。


楚晚宁想,反正我开二十度你也不知道。


手机卡着点一振,有新消息来,楚晚宁循声找到丢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划拉开锁屏,赫然是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你开二十度的话我会知道的哦。】


楚晚宁:“……”


淦。


 

“墨哥,那咱们现在怎么办?”小翠找信得过的人去墨燃屋里守着常总,自己则蹲在楚晚宁房间门口等她老板出来下最后指示,心想你昨晚看起来过得倒是滋润看着神清气爽的你把你顶头上司我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打晕了扔屋里关一晚上你怕不是要吓死我。


墨燃给楚晚宁发完消息,收起手机,脸上的笑意明显收敛了几分,目光上移盯着自己房间的房门,轻轻摩挲了几下兜里的手机,语气很稳:“不怎么样,你是不是没看微博?”


小翠一懵:“啊,什么微博,墨哥您不是从来不管微博的吗那账号都要长草了打开来消息不会卡死吗那么多人催你更新自拍动态——等等你发微博了?!”


墨燃刚想“嗯”一声,就被小翠夺过兜里的手机,抓着墨燃的手指解锁了手机锁屏,目标明确地找到某个大眼软件点开,小姑娘的眼睛明显又瞪大了几分,不可置信地翻了翻那条发出去没多久但是已经被顶上文娱热搜榜一的微博,转头看向她老板:“不是——你,你真发微博啊?!墨哥咱真不混了啊?!”


嚯之前看不出来这小姑娘手劲这么大呢,墨燃那张被万千粉丝追捧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惊奇,而后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对啊,不混了,小翠,咱们以后带上小红一起去卖艺吧。”


小翠:“……”妈的我究竟摊上个什么破玩意儿当老板啊。


墨燃摆摆手,活动了一下被一下子用力过猛的小翠掐得有点疼的手腕,安抚道:“问题不大的,你信你墨哥。”


小翠眼中慢慢燃起希望,带着一丝“还有的救是吗”的目光望向墨燃:“墨哥我就知道虽然你平时一点也不靠谱但是关键时候肯定……”


墨燃:“以后有我一个垃圾捡,就有你俩一口饭吃。”


小翠的感动戛然而止:“……肯定也不靠谱。”


墨燃发的微博倒是没有直接说常总的事情,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看起来甚至就像是日常的吐槽:当打工人太累了,要不还是退圈吧。


单看这句话倒是没啥毛病,墨燃这几年在圈里虽然是全年通告人,但是这种话他在以前的综艺和访谈里都有提到过,不仅没有引起什么大的粉丝恐慌,反而因为是开玩笑的语气而引起了许多社畜粉丝的共鸣,吸了一波打工人的好感。


所以小翠在看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被顶上热搜榜一的时候才会格外震惊,静下心来点开那条当事人微博,才发现底下的热评点赞量高得离谱,甚至比墨燃的原博点赞量都要高。


热评像是那种“知情人”,也像是那种粉丝的无端猜测,指向圈里某些高层的某些见不得人的行为:我听圈里朋友说墨哥最近在录制一档恋综,昨天晚上聚餐墨哥和领导都没去诶。


小翠虽然也是所谓的圈里人,但是看得出这句话其实也是没说错,也没造谣,昨天晚上领导不在那是去真干见不得人的勾当,她墨哥不在是因为要去阻止领导干见不得人的勾当……


不过完全也可以说是因为突然有事或者别的什么理由所以没有参加完整的聚餐,也扯不到什么舆论上去啊,怎么就热搜榜一去了?


再说墨燃和常总的好几年的交情,这也是对外宣传的,网上的大导向就是墨燃和他上司常总关系很不错,上级提携下级其乐融融的那种感觉,所以整个公司的形象也是还不错的。


词条下面都有什么啊……小翠凝神看了看,看到大V营销号的几条微博,差点把手机摔了,她看了看墨燃,又看了看手机界面,又看了看墨燃,又看了看手机界面,艰难道:“墨哥,您真是……舍身取义啊。”


墨燃谦虚地摆摆手:“其实我也就冒充粉丝大咖跟几个营销号随口一说,过奖了。”


“……”好的吧。


小翠的心情渐渐复杂了起来。


营销号大V的说辞是,常总觊觎墨燃多年昨晚试图潜规则他。


 

是真敢说啊墨大明星。


墨燃在圈里的形象其实一直都是那种比较攻气比较A的年下弟弟,怎么都扯不到“可能被潜规则”的那种软白甜形象去。尽管粉丝们磕cp的时候也有少数将墨燃看成右位的群体存在,但是大趋势总归不会把他往那方面去想。


主要还是离谱。


大部分了解过墨燃和他上司常总的人看到这条都会一愣的程度。

 


“其实墨哥,您要真想说这事,可以说常总潜规则素人新人什么的……这种事情他也没少干,咱们也有点证据,您这把自己搭进去干什么呀?”小翠还是不太理解,“先不说大家信不信吧,您也是公众人物,这个……”


“听说过受害者有罪论吗?”墨燃打开房门,“如果是素人新人,你觉得网上会怎么做?”


小翠:“……我明白了。”


素人新人没有背景,没有粉丝支撑,没有公司保护,就算被潜了也最多被当做谈资,或许还会因为人微言轻而被其他的有心之人扒出个人资料,还可能因为这种事情被随意地封杀或者报复。而墨燃这个级别的流量,发生了这种事情的影响力是很大的,一向又是正面的形象,相关方面必然比对待素人新人更重视一些。


“网上信不信其实也不重要,这事换谁都一样,既然都已经到混不下去的地步了,那我干什么不放个大料把他轰得彻底一点?”墨燃大步走进屋里,声音随着距离变小了一些,“而且网上傻逼太多,我不能让他卷进来。”


“他”是谁,在场的两个人都心里有数。


 

墨燃和常总没有什么复杂的交流或者激烈的争执,因为墨燃也没准备把常总嘴上的胶带撕下来,同时也不准备和他多说些什么,他只是吩咐人打印出了解约合同,并且取来了常总平时常用的公章,松开了常总手上的桎梏,只给了一句话。


“要么解约,违约金我照给,以后你想给我使绊子让我混不下去也随你。”


“或者你可以看看微博,我不介意把事情闹得更大一点。”


墨燃入圈以来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眼神,多数时候是友善的,也是随意平和的,在拍摄的时候会有一些攻击性——如果拍摄需要的话——平时和底下人和上司都处的不错,比方说小翠和小红虽然常常吐槽墨燃,不过相处的气氛其实很和谐。


不过墨燃毕竟是这么大一棵摇钱树。


最后常总做手势表示他可以签字盖章,但是他想先说几句话。


墨燃同意了。


常总本质是个生意人,虽然好色,但是利益当前,他不会不在意:“墨燃,一个素人而已,你想要我可以不动他,我可以理解,毕竟他确实是好看——你要你就留着,两全其美的办法多的是……”


“你理解个屁。”墨燃定定地看着他,一字一顿道,“他不是你以前玩过的那些玩物。”


“我为什么要委屈他来两全其美?”


 

墨燃完全处理完常总和自己解约的事情已经是一周后了。恋综已经完全停止了拍摄,嘉宾们也都多少了解到了一点事情内情,陆陆续续地去赶自己其他的行程,只剩下墨燃和楚晚宁以及为数不多的几个人还在这边住着。


这天墨燃发完解约的声明后放下手机,转头就去骚扰正在皱着眉头看自己微博的楚晚宁。


“怎么办啊晚宁,”墨燃面带忧愁地向后靠倒在椅背上,语气很是沮丧,甚至隐约能听出一点害怕,“我马上要被圈里封杀啦,以后养不起你了。”


楚晚宁一愣,随即想起墨燃打晕的是顶头上司,现在还闹到解约,并且据他浅显的了解,那个常总在行业里确实有些分量,一双凤眸的眼神慢慢凝重起来,“那你现在……”


“这样吧,以后你去街上的时候有空来看看我。”墨燃抹抹不存在的眼泪,“我不会拖累你的,我会自己去捡垃圾吃,我还可以出去卖艺。”


楚晚宁:“……”你糊弄谁呢。


要说前面是有点担心墨燃真的没法混了,后面说什么捡垃圾吃出去卖艺就真的太离谱了,也就不谙世事的小孩可能会相信。


理智的成年人楚晚宁断然拒绝了墨燃诚恳的邀请:“我上街不会去看你捡垃圾卖艺的,我不想上热搜。”


#昔日娱乐顶流竟沦落至捡垃圾卖艺#


……真他妈可怕的热搜标题。


不过话说回来像墨燃这种顶流级别的解约的违约金好像很高吧。楚晚宁想起这一茬,心里隐隐约约信了墨燃几分,而且还是单方面提前解约,这给了违约金不会真没钱了吧……


“墨燃。”楚晚宁坐正,语气严肃。


“嗯?怎么了?”墨燃闻言也坐端正,还没忘记跟楚晚宁眨巴眨巴无辜的狗勾眼。


“别瞎眨眼,咳,你那个,违约金……”楚晚宁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墨燃立即愁眉苦脸起来,一派“完蛋了我真的活不下去了”的可怜模样:“公司坑人,本来说好每提前一年解约就要要付三百万违约金的,我火了以后他们背着我改成三千万一年。”


然后这人又装模作样地叹一口气:“怎么办呀晚宁哥哥,人家为了你打工到下辈子都要还不清债了,以后上街来看看我卖艺行不行嘛。”


楚晚宁的眼睛微微睁大,一时间没有听到墨燃扯皮的后半句话:“那,你签了多少年的?”


墨燃出道也就三四年吧?


墨燃诚实道:“十年啊。”


哦天。


楚晚宁说不出话来。


 

楚晚宁空白一片的脑子不切实际地乱想,这把自己卖了都没这么多钱给墨燃还债吧?!


现在扔下墨燃跑了说他跟自己没关系还来得及吗?


 

Tbc


评论(8)

热度(2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