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蝴蝶效应.9

现pa娱乐圈背景丨当红顶流燃 x 落魄小白宁

破镜重圆丨双向奔赴丨狗血俗套 



第二天楚晚宁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半梦半醒之间看见自己床边站着两个人,一个人给他手上扎了一针,手背处一痛,随即慢慢涌上凉意。


挂点滴?我病了吗?楚晚宁的思绪还不是很清楚,那两人的交谈在他耳中好像隔着一层雾,隐隐绰绰的。竭力听了一会儿,还是屈服于身体和头脑的疲乏,楚晚宁重新合上努力睁开的眼皮,再次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墨燃送走了匆忙赶过来的医生朋友,关好门回去看楚晚宁,叹了口气,取过一旁床头柜上晾好的温水,用小勺喂了楚晚宁几口,又用棉签蘸水润了润他有些干裂的嘴唇。


早上墨燃醒的很早,大约是觉得事情变化发展得太快,总归有一种不安稳的不真实感,给楚晚宁和自己都洗过澡躺下入眠的时候,也没有睡得多好。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身上格外的热,他本就比常人体温高一些,而靠在自己身上畏寒似的缩着昏睡的楚晚宁身上竟然比他更热。


发烧了。墨燃想到此处,先给自己信得过的医生朋友打了电话麻烦他过来看看,又狠心把楚晚宁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而后去浴室用冷水浸湿了毛巾,敷在楚晚宁的额头上暂且当物理降温。


楚晚宁病着,墨燃不敢放着他一个人自己在屋里,毕竟昨天只是一转眼的工夫没注意楚晚宁的动向,再看人就不见了,本以为只是不喜欢聚餐的场合所以提前回去了,然而意外发现在隔壁包厢被打晕的助理小九才发觉不对劲……再找到楚晚宁的时候,他当时差点心脏骤停了。


这话真不是夸大的。墨燃坐在楚晚宁床边细细地擦去他额上的细小汗珠,掖好了被子,热乎乎的大手轻轻捂住了楚晚宁输液的那只冰凉的手。太安静了,只能听到楚晚宁熟睡中平和安稳的呼吸声和墨燃自己的心跳声,这样的安静平和让他不由得想到了昨晚的吵闹与慌张。


宋秋桐是有意想和他造出点什么绯闻来的,他知道;师昧是按照公司要求以及cp营业的热度需要,他也知道;容九大约是常总安排来他这带着认识认识人,也或许有别的什么目的,这他只能猜个大概。


但是当容九有意地挡住他看向楚晚宁那边的目光的时候,他心中无端地开始绷起了一根弦,被一杯不好推脱的酒拦住他要去找楚晚宁的脚步的时候,墨燃知道事情已经朝着他最不想要的结果去了。


有句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如今的墨燃看起来是有名有利,于是就被以为能被这些东西束缚住,实际上不是的,入圈出道以来,墨燃依然是大学的时候那个一言不合就能和楚晚宁分手的青年,很多时候他做事不会考虑这些别人以为能限制住他的东西。墨燃打不开楚晚宁房间的门,又担心他们如果听到自己破坏门的声音,一时冲动可能会做出什么对楚晚宁更加不利的事情来,或者是叫人来,墨燃毕竟只有一个人,到时候寡不敌众,这里还能指望谁来帮楚晚宁呢?


没有的。


所幸墨燃认得另一个新人嘉宾,那是个之前录节目的时候一开始和楚晚宁站在一块的小姑娘,也是第一次参加节目,对楚晚宁很礼貌,估计是把楚晚宁当成了性子冷的一个哥哥,她比较怕生,没有去参加聚餐,但是听见了隔壁楚晚宁房间开门进人的动静,心里也觉得不对劲。这时候墨燃敲她的门,听墨燃说楚晚宁可能会有事,墨燃脸上焦急神情不似作假,她立即放墨燃进来,让人从自己的阳台上翻到了楚晚宁阳台上。


堪堪赶上。


想想还是后怕,即便那可恶的老男人连楚晚宁的脸都还没碰到。墨燃兜里的手机振了一下,他一手依然捂着楚晚宁输液的手背,另一手把手机摸出来看消息。


原来是助理小翠发来的消息,她是来问墨燃屋子里那位要怎么处理,目前看来应该也快醒了,毕竟墨燃也没跟他似的用些下作手段给人下药,只是打晕了他,也没伤及要害,现在要是放出来肯定还是能跑能跳的,不碍事。


墨燃想了想,他既然跟常总这样撕破脸皮,以后在公司反正也是没法安稳度日了,在常总清醒过来之前,他得先下手为强。这样想着,墨燃随手打开了不常用的微博,登录了自己的账号,没多犹豫就发了一条简短的微博出去,随即快速交代了小翠让人看着常总别作妖,就把手机倒扣在床头柜上,还开了静音。


其他的等楚晚宁醒了再说吧。



楚晚宁真正清醒过来的时候,墨燃的医生朋友已经给他拔了针,身上的被子被盖得严严实实,屋子里的空调温度也不低,外面是三十多度,屋里堪堪开了个三十度。被捂了快一天的楚晚宁出了一身的汗,退烧以后身体倒是不畏寒了,现在就是有些酸软无力,慢慢撑着身子坐起来还有些头晕。


意识清醒了,记忆就开始回笼。


昨晚是聚餐,然后突然感觉迷迷糊糊的,再是回到自己屋子,再是……楚晚宁粗粗一回忆,清醒的时候脸皮就格外经不得这种事情的燥,慢慢覆上一层红。那墨燃人呢?楚晚宁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身边没了人,阳台和窗子的窗帘都拉的严严实实,屋里也没开灯,这样的环境大概就是为了不打扰他休息。


身上太黏糊了,屋子里三十度的空调跟没有似的。楚晚宁找到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一气给调到了二十度,然后就想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然而不知是因为生病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刚下床就差点摔地上。


阳台那边的门闻声开了,傍晚的阳光还是挺亮的,墨燃似乎是匆忙扔了什么东西,走进来拉开窗帘还开了灯,定睛一看楚晚宁半摔不摔地挂在床边上。


楚晚宁:“……”你刚好在我摔的时候进来干什么这不是找骂吗。


墨燃:“……”我为什么要刚好在他摔的时候进来这不是找骂吗。



足足过了好几秒,墨燃的视线才从楚晚宁印着明显红痕的腿上挪开,默不作声地把人抱起来扶正坐好:“你醒了,要干什么我可以帮你。”


楚晚宁:“……我要洗澡。”


墨燃:“啊。”他想了想,作势要去抱楚晚宁,“也不是不可以对吧。”


楚晚宁:“不可以。”


好吧,谈判失败了。


墨燃摇了摇头:“你忍一忍,病还没好全呢,想洗的话晚上给你放热水,然后把空调关了不然会着凉……嘶,你开二十度?”


楚晚宁:“……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墨燃把空调温度调回三十度,诚实地摇了摇头:“刚才有一点,现在没有了。”


“哦,那很好。”楚晚宁面对一下子态度软化下来的墨燃,还是不太习惯,毕竟前几天——或者都可以直接说昨天白天,墨燃对他的态度还是比较冷淡强硬的,“昨天还有今天,谢谢你了,墨燃。”


“不客气。”


两个昨天晚上刚刚睡过的关系一点都不纯洁的人此时互相干瞪眼。



“楚晚宁,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墨燃按住楚晚宁的肩膀,“你看我你看我你不要往边上看——”


“我说什么?”楚晚宁被迫和他对视,莫名有那么一点心虚,然而立即想到自己明明什么亏心事也没做为什么要心虚,“……不是你说你要解释的吗。”


啊,对。


“……你家里还不让你交男朋友吗?”


楚晚宁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慢慢回过味来。



这事说来不复杂。


楚晚宁是由养父母抚养长大的,养父母也一直对他很好,他也是个知恩图报的孩子,家里尊重他,他也会想着家里,连考大学这样的大事也是一样,他动手和制作能力很强,学习成绩也不错,选择了设计专业也算是契合了自己的爱好。尽管有更好的大学能去读,楚晚宁想着照顾一下家里病重的养母和退休的养父,还是选择在本地的大学读书。


养母还是没能撑过楚晚宁读完大学参加工作的这几年,到楚晚宁和墨燃交往的时候,养母已经去世了好几个月了。楚晚宁当时忙于读研和实习两头抓,没能见到养母最后一面,也成为了他永远的遗憾。养父也不想楚晚宁过于伤心,时常打电话过来和楚晚宁聊聊天,父子俩都在努力地从养母去世的噩耗中走出来,按照养母所期待的那样过好自己的生活。


唯一的分歧就是墨燃,或者说,也不一定是墨燃,只是针对楚晚宁交的男朋友。


楚晚宁以前从没谈过恋爱,就算有女生给他写情书或是表白也只是礼貌地拒绝,他没这个心思和想法。所以当他发觉自己能够接受墨燃的追求,并且和墨燃在一起并不觉得所谓的恶心难受,而是新奇地感觉到了有关“爱情”的感觉的时候,其实他很高兴。


因为这代表他是喜欢墨燃的,而他喜欢的这个人也很喜欢他。


皆大欢喜。


然而在一次电话中,墨燃和楚晚宁短暂地交谈引起了养父的注意。楚晚宁没想到一向开朗豁达的养父对他的性向会如此抗拒,甚至还搬出去世的养母来施压,说是养母的遗愿就是楚晚宁未来能够结婚生子组成一个完整的家庭。


和同性的恋人不仅不能结婚领证被法律承认,当然也不可能生出来孩子去组成养父口中“完整的家庭”。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楚晚宁总在刻意逃避这个话题,他不愿意忤逆养大他的养父母,也不愿意和自己喜欢的人分开,同时学校和实习公司的事情都很多。


焦头烂额。



楚晚宁的声音随着骤然起伏的情绪哑了下来,他迟疑了好一会儿,垂下目光,没有看墨燃:“不让。”


“还不让啊?”楚晚宁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墨燃的本体或许是一只憨憨的二哈,现在的语气和样子就好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大狗狗,“我后悔了,不让我也要把你拐回来当我对象。”


“墨燃,你是不是早就听见了……”楚晚宁一怔,“我的电话。”


“……嗯。”



第一次完全是无意的,墨燃敏锐地发现楚晚宁的养父似乎并不赞成他们在一起,大概是因为是同性的原因。后面又有好几次,墨燃也记不清几次,每次他都能听到楚晚宁妥协似的“嗯嗯哦哦好我知道了”,再然后他漂亮的男朋友就会皱着个眉,问就说是工作实习那边的问题。


其实墨燃不怎么有安全感,他慢慢知道了电话的大概内容,也看到了楚晚宁妥协似的应对,感觉到了楚晚宁的为难。他从小是被母亲一个人拉扯大的,他父亲是个渣男,抛弃了怀孕的母亲。小时候他们娘俩儿过得很艰难,后来生活好了一些,母亲对他的要求也不高,只希望单亲家庭的环境不要让儿子留下太大的心理阴影,开心幸福便好,还有就是要知恩图报。


后来母亲不幸病逝,墨燃又是孤身一人。于楚晚宁而言,墨燃是他动心的第一个人也是唯一一个;于墨燃而言,也是一样。


然而这时候他发现,楚晚宁不能完全放松地和他在一起,自己对他而言,好像已经是负担了。


墨燃不想这样。


他当时一根筋,觉得如果爱一个人的话,就不应该让他为难,更何况母亲教他知恩图报,楚晚宁的养父母于楚晚宁是养育的大恩,而自己只是楚晚宁生活的一个闯入者,若是因为自己让楚晚宁忤逆那样好的养父母,听起太不道德了。


又一次给楚晚宁送伞,墨燃恰好错过了楚晚宁的路线,跑进去教室找楚晚宁,发现人不在,就给楚晚宁打电话,那边却是在占线,他猜楚晚宁可能自己去约定好的地方等了。大热的天,不愿意让恋人苦等,墨燃急匆匆地跑出去,却在不远处听到了楚晚宁的电话。


听交谈的语气,大概是和养父在通电话吧。


也不是第一次听到楚晚宁和养父打电话,然而这一次,墨燃却有些紧张。


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被宣判了一样。



其实养父的电话内容总是大同小异,就是反对楚晚宁和墨燃在一块,楚晚宁今日被太阳晒得有些心情烦躁,又想着墨燃在等他,于是回复便含糊了些,随即挂断了电话。


墨燃立在不远处的柱子后面默默看着自己的男友收起手机,要是被楚晚宁知道他的内心想法,必然要敲一下他的额头,然后说他怎么会想这么多有的没的。


比如现在,墨燃在想,楚晚宁这么为难,是不是不知道怎么跟我说分手?


年少轻狂的墨燃就联合临时拉来的师昧给了楚晚宁一个分手的台阶,并且把过错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



现在想想以前真是傻逼。墨燃没有多说那时候自己的想法和具体的前因后果,楚晚宁猜了个大概,果然给了他额头一个脑瓜崩。


墨燃捂着额头,有点幽怨,然而不敢怒也不敢言:“……你好凶。”


楚晚宁把空调调到二十五度,算是妥协了墨燃对于三十度空调的一半,瞥了他一眼:“我凶吗?”


“额,你不凶,是我凶你,我不对,我错了。”墨燃从善如流。


“……也没个长进。”楚晚宁叹了口气,“你……我不说你了。”


这次墨燃反应过来了,应该是在说常总的那件事。为了让常总对楚晚宁失去兴趣,于是自己一时心急直接说了楚晚宁败兴,没想到不仅没什么作用,还让楚晚宁心里难受了好几天。


“……对不起。”



“道歉没用。”楚晚宁想了想,“我家里已经……嗯,不管我了。”


因为楚晚宁和墨燃分手到现在,一个对象都没有,别说结婚生子了,就连恋爱倾向都没有。养父也是无法,最后松了口,说你要是真的不喜欢姑娘,想和男的在一块就在一块吧,总归我们不是你亲生父母,管不了这个。


然而楚晚宁也没有找其他的男朋友。


“那我……”墨燃眼睛一亮,又被弹了一个脑瓜崩,“嘶!”


“我不负责,昨天又不是我睡你。”楚晚宁存心逗他,实则现在看墨燃并不生气,反而觉得这又怂又凶的挺有意思,“再说当初是你要分手的,现在也是你对我不好,我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


墨燃不可置信地后退一步坐在地上。


楚晚宁预感不好。



“楚晚宁你——”墨燃的声音明显颤抖了,“你——你睡完不认人——!”



真不愧是表演专业出来的当代顶流墨大明星呢。


楚晚宁心情复杂。



tbc


评论(6)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