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寒故】若我无眠

“宝宝,”宋居寒的卷毛在何故怀里乱晃,一双漂亮的眼睛里突兀地出现了不安,“何故,你跟我在一起……感觉怎么样?就是……”

何故懂他的意思,拍了拍自己的腿,看着宋居寒重新趴在他腿上,无奈而充满了纵容:“居寒,又听谁说你不好了?我和你在一起很好,你现在脾气也好,对我也很好啊。”

“真的吗?”宋居寒趴在何故腿上闭上眼,松了口气,“没谁跟我说,我最近做噩梦了,梦见你被我气跑了……对不起。”


何故还没和宋居寒复合那会儿,身边几乎是所有人都劝过他往前看,说他年轻英俊又优秀,离开了宋居寒那个闹心又伤身的家伙可以过得很好。

但是七年那么长的感情又怎么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何故没有那样的胸襟,能毫不在意地看着宋居寒在自己身上学会了“爱”之后去和别人在一起。

他们复合了,过的很幸福,虽然也会有小摩擦,但是宋居寒学会了收敛脾气尊重伴侣,何故也学会了软和态度主动解释。

无疑是平和而顺遂的日子。


“睡不着吗?”宋居寒拿过床头柜上的一本小说,英文版的,他以前读书的时候看过,何故也看过,此刻的作用就是用来哄睡失眠的爱人。

何故“嗯”了一声,连日的失眠让他眼下有着明显的青黑,宋居寒知道他手上项目的重要性,几次也想胡搅蛮缠地抓着何故去睡觉,可是最后到底还是不想给何故拖后腿,只能做些端茶送水捏肩膀的小事。

结果就是连日的不规律作息与高压工作让终于结束了项目图纸的何故大晚上的失眠了。

宋居寒就给他念书。

他声音好听,念书的时候格外低沉,挠的何故心里有些痒,又好像那声音里带着不易发觉的细微电流,麻麻的,酥酥的,让人安心而放松的。

前几天何故赶着宋居寒去睡觉不要陪自己熬夜,宋居寒也失眠,好不容易被何故盯着睡着了,也总做噩梦。

他说,没有何故,一个人睡不着。

就像是那年何故的离开,他只能一个人在空空的床上失眠。

大概是ptsd吧。何故了然,加快了工作的进度,现在就舒舒服服地窝在宋居寒怀里,和躺在一堆舒服的枕头里一样。

他睡着前给了宋居寒一个晚安吻,他知道宋居寒没有他的时候做了不少噩梦。何故说,你很好,我也很爱你,不用担心我被你气跑。


半梦半醒之间,何故想到过去张扬的宋居寒,想到那年消沉的宋居寒,又想到如今满足又惶恐的宋居寒。

说他的爱人哪里不好吗?以前确实不好,甚至能打个不及格的分数。

但是现在很好,他也会一直陪着他。


好听的声音随着手机屏幕的黑屏戛然而止。

何故躺在一堆柔软的枕头之中,徒留不安稳的睡眠和眼角停住的泪光。

那天隔着马路,高大的小孩拎着芝士蛋糕兴奋地朝他跑过来,在急刹车的尖锐声响中,成为最后的彩色画面。


于是若你长眠。

若我无眠。


end


我太emo了……


彩蛋是正解。

评论(58)

热度(102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