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蝴蝶效应13(完)

现pa娱乐圈背景丨当红顶流燃 x 落魄小白宁

破镜重圆丨双向奔赴丨狗血俗套 



很多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比方说墨燃和楚晚宁的和好,又比方说于传统感情套路的“复合”。


其实墨燃本人不觉得是复合,楚晚宁对此不置可否。古人言,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心意相通的人,过往的事情只要能释怀,便不必再多想。


“所以,”墨燃眨巴眨巴眼睛,伸手抓住楚晚宁的衣袖,“我可不可以发微博?”


“不可以。”楚晚宁忙了好几天,这会儿看着墨燃也有点不得劲,要不说人总是更喜欢嚯嚯自己亲近的人呢,他不客气地伸手掐住墨燃作为爱豆明星外加演员所以保养得特别好的脸颊,“你还嫌不够热闹呀?”


“不够。”墨燃随便他掐脸,很是大方,这段时间他就当和楚晚宁在海边度假了,下一步他还计划带楚晚宁去一个据说风景很好的小岛上玩,不过楚晚宁还没有答应跟他出去,“唉,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哪里憋的住,其实我很想给大家炫耀一下我的老婆——诶诶诶怎么还用上力了!”


“你叫我什么?”楚晚宁收回手,目光不善。


“………”墨燃自觉楚晚宁毕竟爱他,有恃无恐,比楚晚宁年轻两岁的优势此时就体现出来了,他搓了搓被掐出微红印子的脸,调整了下声线,甜甜叫道,“晚宁哥哥,人家不可以叫你老婆吗?”


晚宁哥哥:“………”


来个人把他带走吧还是。



楚晚宁在忙的是工作室的事情,经过和墨燃的商讨,他们决定一起开工作室,就不专门分开搞一个设计工作室了。虽然墨燃这个官司和原本的违约金也花了不少钱,不过好歹是打赢了。墨燃这几年的积蓄还是很可观的,他又不怎么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衣食住行基本都直接用赞助商和投资方的,唯一的大额财产也就他在郊区的房子和一辆方便出门的普通的车。


当时楚晚宁看着墨燃认真清点银行卡里的余额和其他有的没的资产,然后把这些都塞给自己的时候,他真情实感地问:“墨燃,你应该没干不正当的事情吧——这么多钱要是不合法的话你会进去的。”


满心欢喜的墨燃脑袋上当即冒出一个具象的问号:“啊?”


随即他反应过来之前圈里上过热搜的几个……墨燃哭笑不得,不知道怎么说,只好抓着楚晚宁一阵揉:“好啦你放心拿着吧——全是合法所得,都缴税纳税了,每一笔都在账上写着去税务局申报的——诶不是你把我想到哪去了?嗯?”


“那不是……”楚晚宁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要不你还是自己收着吧,我也不会管钱。”


“不,你会。”墨燃诚恳道,“宝贝我明天就给你报个金融班,你最聪明了肯定能把我的老婆本翻倍赚回来。”

 

楚晚宁满脑子“墨燃原来这么多钱所以他之前一直驴我是吗”,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嗯”了一声,慢慢反应过来不对劲,把银行卡什么的放在边上,伸手挡住墨燃揉自己脸的手,“什么老婆本——你又驴我!……墨微雨!别揉我了!”

 

“诶这怎么驴你了——当我老婆多吃香啊……当老公也行你别上手!”

 

墨燃墨微雨,一代顶流,落荒而逃。

 

 

楚晚宁的设计品牌在圈里不算特别出名,但是声誉一直不错,凡是接到的订单和委托基本都能收到好评,除了那次被陷害换了衣料。在墨燃的助力下,这件事情很快被澄清了,再加上墨燃本人出来给楚晚宁当代言人,工作室设计分部很快地忙碌起来,楚晚宁这几天就是在忙新的订单。

 

墨燃对演戏和参加活动其实没什么兴趣,如果没有再遇上楚晚宁的话,也许他就是自己独立出来继续演戏或者签新人,工作而已,没什么大的区别,只是更自由一些。

 

但是遇上了楚晚宁,那工作室也好,演艺事业也罢,墨燃的投资划分完全偏向楚晚宁的设计分部,这个工作室与其说是墨燃自己的经纪工作室,不如说是楚晚宁的设计工作室。

 

楚晚宁问过墨燃说,真的不演戏了吗;墨燃说真的不演戏了。

 

“你大学专业就学的表演,”楚晚宁认真道,“我不想你因为我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就放弃自己喜欢的事业。”

 

“我没有放弃我喜欢的事业。”墨燃如是说,不仅是回答楚晚宁的担忧,也是回应一个采访,语气坦率,“我只是找到了更有趣的事业,现在比以前更开心。”

 

 

楚晚宁感觉到有点过意不去的还有一个人,就是找他来参加节目的那个制片人学长,后来也有几次联系。

 

制片人知晓他的歉意之后爽朗地笑了:“这事还得多亏了学弟你啊,我没什么损失,这综艺没播出去是真,但是我也没少赚。”

 

“……?”

 

制片人疑惑道:“你知道吧,你家那口子把恋综版权买断了,唯一的要求就是让我们把你和他的互动片段以及有你的片段全部剪辑出来发给他——还专门给了一笔辛苦费。”

 

“………??”

 

“哦对,当初我请他,他还不来,我跟他说我请了个漂亮学弟过来,还给他看了照片问他认不认识,他立马就说要来了。”

 

“…………???”

 

制片人学长心知肚明,颇有深意地说了几句两人在一起要好好过日子之类的话就挂了电话。

 

楚晚宁放下墨燃非要给他买的新手机,有点怀疑地看了一眼手机的挂断界面,又抬头看了一眼在不远处忙活着给他摆盘水果的墨燃本人,感觉自己好像悟到了什么:“墨燃?”

 

墨燃闻言探出头:“怎么了晚宁?”

 

楚晚宁细细地打量了他一会儿,摆了摆手:“你把苹果吃了吧,我现在不吃。”

 

墨燃喜滋滋地抱着果盘吃上了。

 

唉……

 

这傻子。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阴差阳错,也没有那么多恰好重逢,但是说蓄谋已久倒像是做了坏事,不至于如此,要是说共建蓝图呢,也不合适这样的情况。

 

楚晚宁和墨燃并肩在沙滩上散步,光着脚踩在时不时漫过来的海水与干燥或湿润的沙子上。

 

这里气候湿润温暖,不远处的礁石上甚至有几只艳丽的蝴蝶,楚晚宁远远地看了一眼,就被墨燃轻轻捏着下巴转过脸。

 

“不许看蝴蝶,看我。”

 

“嗯嗯,看你。”楚晚宁点点头,“我就是突然想起一个——你知道蝴蝶效应吗?”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这个名词不算陌生,墨燃倒是有些印象,以前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看到过,他刚想说知道,脑子里一根筋突然就被扇动翅膀的蝴蝶打通了一样。

 

他说:“但是我的蝴蝶扇动翅膀不是偶然。”

 

目的始终都是在你心里掀起名为我的风暴。

 

现在实现了。

 

楚晚宁摊手:“好吧——那换个话题,你真的不演戏了吗?你知道别人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吗?”

 

“那给你换个号码,这个号码咱自己留着当定情信物,再说我不是说了,”墨燃揽住他,两人面向昏黄的落日,“我现在有更喜欢的事业。”

 

“你总也不告诉我,那我怎么知道啊。”楚晚宁无奈道。

 

“我知道就行了。”

 

 

爱你是一生的事业。

 

 

end



正文共计4.7w,感谢阅读。

😺😺😺

评论(16)

热度(2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