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蝴蝶效应12

现pa娱乐圈背景丨当红顶流燃 x 落魄小白宁

破镜重圆丨双向奔赴丨狗血俗套 



因为接近解约时间,墨燃虽然忙,但是这一年稍微空闲一些的时间里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没想到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具体的诉讼过程楚晚宁并不清楚,墨燃只是含糊地带过,有几天需要本人出面或者发布声明的时候才在公众视线下晃一下,其余时间要不就是在楚晚宁面前磨,要不就是……


楚晚宁也不知道他干嘛去了。


手机上的计时软件恪尽职守地记录着一天天的时间的流逝,墨燃其实当初在节目组的厨房那里从师昧手里抢过楚晚宁的手机的时候就大致猜出了当时的“1642”代表着什么,只是楚晚宁的回答和语气都太过合理笃定,再加上他也不知道楚晚宁是否还愿意和他缓和关系,心中只好悬着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1642也好,1656也罢,楚晚宁把那个计时app换了个别的界面,总之一开手机看到的就不是这个四位数了,他收起旧手机,好整以暇地捧起墨燃非要塞给他的几份材料看起来。


墨燃不是哄人的,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或者说,也是成立楚晚宁的工作室,这些事情不是一时起意,他本就打算解约后来做这个事情。这些材料是一些店面和工作室的选址,还有一些墨燃计划带走的助理人手什么的,许多文件上还留着几个月前的印刷时间。


前提是墨燃并不知道解约的时候他是否能再次遇见楚晚宁。


 

“哎,小翠,你过来。”墨燃故作深沉地把瘫在沙发上补觉的小姑娘叫起来,“墨哥问你一点人生大事——好了快起来年纪轻轻的一天天就知道躺平。”


“这都怨谁啊墨大明星——”小翠现在就是后悔,无比后悔,早知道参加个恋综后续要有这么多事情,当初她就绝对不会跟小红抢这个疑似“度假”的行程,现在墨燃身边最可信的助理就她一个,什么联系律师公关包括联系在总部同样焦头烂额但是相比小翠本人肯定稍微轻松一点的小红都是小翠一个人的活,再看看墨燃这个当事人,每天优哉游哉地跟漂亮哥哥谈恋爱——哦,还没谈上呢——小翠敢想不敢言,“好了,您说吧,什么事情呢墨哥?”


“啊,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墨燃摸了摸鼻子,语气略微透露出一点仿佛没谈过恋爱的虚势,“就是你看,这个咱们对面的那位,那跟我这是……”


“……”小翠双眼无神地和她老板对视了不到两秒,重新躺下,闭上眼睛,“墨哥,听我一句劝,这事你直接去问楚哥,比如说‘咱们复合行不行’或者你跟他再表个白,你问我没用,我只能看出来一丝暧昧期的酸臭。”


“……嘿你这小姑娘会不会说话。”墨燃眼看身边唯一的劳动力小翠是叫不起来了,悻悻道,“那我这不是,他……唉。”


明明也不是没谈过,再说两人重逢之后没多久还睡过了,这种情况明显已经超出暧昧的范畴了,但是你要说已经是确定关系的情侣范畴呢,好像也是没到。


楚晚宁的态度,墨燃是看不出来,总之是不抗拒墨燃的亲近,比如墨燃有时候装着气势汹汹地揽住他或者说拥抱牵手,这好像他也不讨厌;但是也没同意俩人能跟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一样睡一张床的那种程度,那天晚上之后,墨燃也就每天白天能去骚扰一下漂亮哥哥,晚上还是得郁郁寡欢地回来跟小翠干瞪眼,然后老老实实回自己屋里睡觉。


然后就因为郁闷还失眠。


不知道的还以为楚晚宁干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渣了他,搞得小年轻食不下咽寝不安眠的,活脱脱一个红颜……蓝颜祸水。


其实就是墨燃这个B自己怂不敢去确定关系,楚晚宁又不是个主动的性子,发觉墨燃没有主动说明两人关系的意思,自觉也不怎么好开口。


于是就一直拖着。


 

干嘛呀这是。小翠睡前水喝多了,在天蒙蒙亮的时候起夜,从洗手间出来就看见套房自带的大阳台上有个人影,凑过去看的时候一股子烟雾直接扑面而来,给她呛得咳嗽了好一会儿才好。


真造孽啊。小翠心想,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这才凌晨四点半:“墨哥,你要真郁闷,今天白天我替你问问楚哥去呗,咱不能这么抽烟。”


“不是这事。”墨燃没回头,叼着根烟,周边的地上已经有了好几个被踩灭的烟头,他眼下的黑眼圈格外重,这几天都没睡好了,前几天倒是因为解约的各方面事情才睡不好,这几天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问起来又说不是因为和楚晚宁的事情。


小翠不了解墨燃和楚晚宁之间的事情,就算作为全程的旁观者,也就知道他们是彼此的前任,目前看来依然互相有意,仅此而已:“那您是……?”


墨燃摆了摆手,示意小翠回去睡:“没事,做了个梦,睡不着了,你睡去吧,还早。”


“哦。”小翠也没法多说什么,转身回屋去了。


 

像小翠小红这种比较熟悉墨燃的小助理,其实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她们老板这样的半夜emo行为了,每次几乎都是一套说辞,就是说自己做梦了睡不着,和屏幕上的那个酷帅阳光偶像形象相去甚远,小翠和小红还曾经就这个事偷偷讨论过,得出结论觉得应该给她们老板安排几次心理疏导。


毕竟在这个圈里混压力也是真的大。


但是墨燃说不用,还给了两个小姑娘一人一个脑瓜崩,说他英俊潇洒好得很,不需要劳什子的心理疏导。


那好吧。俩小助理无辜地捂着头干活去了,心想活该你emo,哪天抽烟把自己给抽出毛病来有你后悔的我俩还不是关心你——呸,果然大资本家不需要我们社畜的关心!


瞎操心。


当时小翠和小红愤然给老板泡了一杯枸杞红枣茶送过去勉强当做最后的一点上下级温情,最后还是秉持着打工人的信念各干各活去了。


其实也没什么的,墨燃掐灭不知道第几个烟头,其实他解约在即,很久没有半夜来阳台上想事情了。


全年通告的好处大概就在于此,行程满满当当,每天几乎都有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多少时候是闲着的。也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大意是人要是闲下来了,就会想太多没意义的东西。


忙碌但是很充实,闭上眼就能累的直接睡着。


 

套房的门在不久之后开了,墨燃只以为是小翠饿了出去找吃的,没怎么在意,故而错过了不远处那人轻手轻脚将一杯冒着热气的水放在桌上的声响。


楚晚宁的脚步在阳台门不远处堪堪顿住。


不知是凌晨四点多的天空太昏暗,还是尼古丁的味道太浓烈,又或者是在大街小巷的广告和宣传片中的那个热烈青年的背影太孤单,再或者是因为小翠那个姑娘突然给自己打了电话支支吾吾地麻烦他来看看墨燃。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墨燃和楚晚宁只是隔了四年多,不是四个世纪,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四年五年的时光也只是一个不长的阶段,再热烈的四年五年,回想起来也不过是转瞬即逝。


在那些和彼此错过的时光里,我骗过我自己,我觉得我能忘了你。


墨燃踩灭最后一个烟头,转身准备回去补觉,目光恰好对上楚晚宁。


 

渐渐和过去的目光相重合。


 

那我能怎么办呢,没有谁把谁忘了。


楚晚宁眨了眨眼,伸手出去,掌心躺着自己那个在那天下午摔出一条缝的手机:“时间可能不太对,我突然想起来有个礼物还没给你。”


“啊。”墨燃愣了一下,脑海中立即浮现出那天的场景,那个摔在地上的礼品袋……


“你,你等我一下。”墨燃一拍脑门,飞快地窜进屋里翻找什么东西,最后拿着一个楚晚宁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出来了,“我也有个东西想物归原主。”


“哦,我的伞。”楚晚宁点点头,又摇摇头,“那你还欠我一个礼物,这个伞不算。”


他把手机放到墨燃手里,“喏,520纪念日快乐。”

 

Tbc


评论(7)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