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破云/严江】梦中梦

天色已经大亮,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漏进来,看来是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天。

江停抓了一把严峫的头发:“你刚才是不是做噩梦了?”

严峫松开他,在他嘴角亲了下:“没,是个好的不能再好的梦。”


*是糖

*中间停停孤儿院那段背景和原文一样,孤儿院之后的情节与原作无关

*只有开头和结尾才是真实,全文都是梦,脑洞也来源于我自己的梦。


【一】

今天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严峫揉着有些酸疼的肩推开了家门,客厅里大亮着的灯让他不自觉放轻了脚步。

显然某位江姓教授又没有听他的话,在客厅等到了半夜然后靠着沙发睡着,一般会被将近凌晨回来的严峫轻手轻脚地抱起来回屋,第二天不是起不来就是黑眼圈浓重的没法看,而且十有八九会因为在沙发上睡觉没盖毯子而感冒。

江停真是......严峫每次凌晨回家看到对他“早点睡觉不用等我”的叮嘱视若无物的大媳妇都感到无奈而心软,能怎么办呢?不能怎么办啊,抱回去搂着睡呗,这么大一个媳妇还能舍得打骂吗。

那绝对舍不得。

严峫一如既往地快速洗漱后抱着自己的大媳妇江停安心地睡去。


【二】

严峫睁眼,感觉身下躺着的好像不是自己家柔软舒服的大床。

确实,严峫正躺在荒郊野岭的一片草地上,太阳暖融融地照着,草木的清香往他鼻子里钻。

江停呢?

坐起身来的严峫丝毫没意识到自己骤然变小了不少的身体,他有些茫然地往四处看了看。

江停是谁?

不知道。

那我怎么知道这个名字?

我想找他。


对,我得去找他。

八岁的严峫立马站起来朝着某个破落萎靡的小村子跑过去。

我想找他,把他带回来。

虽然我也不记得为什么了。

小严峫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三】

一个瘦弱但皮肤很白的清秀男孩正坐在福利院门口发呆,一整天都快过去了,没有人找他玩。其他孩子总喜欢叫他“丧家精”,还喜欢用石子扔他。男孩并不明白这莫名其妙的敌意,但他也没其他事情干,干脆找了个低矮的土墙头坐上去看日落。

“江停!”福利院阿姨不耐烦的声音像是在尖叫,“过来!有人找你!”

被唤作“江停”的男孩脸上难得地出现了类似于惊喜?或者说,希望的光彩。他动作迅速地爬下墙就要朝门口跑过去,结果刚落地就被另一个冲过来的人型炮弹压倒了。

江停吃痛地轻呼了一声,以为又是哪个福利院的孩子来顺便欺负自己,他看了看对方明显比自己结实的身躯,咬着牙轻轻推了推他:“我,阿姨叫我了,我得出去,你,你能起来吗?”

炮弹严峫抬起头,眼睛里闪着高兴的光:“你是不是江停?”

江停不知道他要干嘛,犹豫着点了点头:“你先起来好不好?”

严峫不肯:“不行,我起来了你等会儿就跟别人走了。”

江停不知道这个男孩子脑子里在想什么:“啊?那怎么样你才能起来?”

小霸王严峫揉揉江停乱糟糟的头发:“这样,我先告诉你吧,等会那个开小轿车的人是来接你的,但是你不要跟他走好不好?”

江停听见“是来接你的”的时候眼睛亮了亮,但是听到小霸王“你不要跟他走”的时候又有些难过:“为什么啊?”

严峫戳戳他的脸:“他不是好人,我觉得他是神经病,万一虐待你怎么办?”

江停:“啊?”

严峫一本正经:“你不跟他走,跟我走好不好?”

小霸王的身上莫名给江停一种安全感,他鬼使神差地点了头:“好。”


【四】

江停只觉得自己睡了一觉还在梦里,不然为什么一觉醒来就躺在一个装饰豪华的大房间里?

小霸王也在他旁边,死死搂着江停的腰不撒手,这大概就是他家了。江停想。


那天江停答应了严峫和他走以后,被严峫牵着手走出去。门口果然停着一辆好看的小轿车,车里下来的是江停以前的那个小伙伴。是闻劭。

他的小伙伴打扮的很考究,冲江停伸手:“江停,我来接你了。”

这时候小霸王严峫不讲道理地往江停和闻劭中间一站:“用不着你接,他已经答应和我走了。”

闻劭:“你哪位?”

严峫考虑了一下,理直气壮道:“他以后是我媳妇。”


曾翠翠女士好不容易找到了失踪快一天的严峫,看见自己生的傻小子非要拉着人家的手带走,没办法只好一起带走了。一路上严峫都在对江停说话,大意是自己家多么有钱条件多么好自己长得多么帅气好看还有——
“江停,我以后会对你很好的,你长大以后嫁给我好不好?”

江停有些晕车,迷迷糊糊的:“?”

曾翠翠女士:“!”算了小孩子嘛随他吧。

实在不行她还有个大外甥步重华呢,就让严峫这个小沙雕自生自灭去吧。

哦当然步重华和吴雩的故事就是后话了,这里先按下不提。


【五】

严峫八岁,江停十岁。

“媳妇你再多吃一碗嘛你看你瘦的。”

“......”

“媳妇我给你买了新衣服!我亲手挑的!”

“......”

“媳妇刚刚我叫阿姨做的水晶奶黄包你快尝尝!”

“......”

小江停一脸严肃地对小严峫说:“媳妇是女的,我是男的,我不能当你媳妇的。”

小严峫楞了一下故作委屈:“可是你,你把我家媳妇茶都喝了。”

小江停一向淡定的脸上出现了裂缝:“媳妇、茶?”该不会是严峫前两天拆开的一饼老同兴吧。江停虽然年纪尚小,但是对茶很有兴趣,在严家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也对茶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小严峫:“对啊,前两天我拆开来偷偷给你泡茶喝的。”

小江停:“......”


严峫十三岁,江停十五岁。

十五岁的少年已经展现出了耀眼的锋芒,成绩好身手好长得更好,很容易地吸引了一大堆青春期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的喜欢。

十五岁的江停在感情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迟钝,常常都是礼貌而疏离地一笑带过,留给对方足够的台阶,唯一的例外大概也就是严峫了。

严峫放学总比江停早一点,他会特意跑去江停的年级楼梯口等人,等到了就压着江停在监控死角交换一个嘴唇贴嘴唇的吻。

有时候江停还是想提醒一下这个感情用事的比他小两岁的家伙:“严峫!”

严峫往他嘴里塞一个新鲜出炉的奶黄包,拽着他的手回家:“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

“你不喜欢我吗?”

江停拿他没办法。

喜欢不喜欢又不是他说了算的对吧。


严峫十八岁,江停二十岁。

曾翠翠女士大概明白过来自己家小沙雕这辈子就认定人家江停一个了,一开始确实有点不能接受,后来仔细想想,就自己儿子这幅德行,以后估计也找不着哪个姑娘愿意跟他过日子,那还不如自己家从小养到大的江停呢,也就想开了。虽然同性之中关于下一代确实让曾翠翠女士动摇了下,但是科技这么发达,嗯,他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插手了,大不了领一个回来养呗。

被领回来养的江停就是很好的正面例子,曾翠女士对江停这个养子也是非常满意。

严峫发现自己妈完全不反对了以后,对江停的追求那是变本加厉,该占的便宜一样不落,巴不得下一秒就把人拐回来结婚。

哦对十岁的时候就已经拐回来了。

“江停,你不喜欢我吗?”

江停还是没法回答,他不知道自己对于当初领走自己的严峫到底是哪种感情。

“戒指给你,我想早一点看你戴上,好不好?”

那是一枚素白大气的戒指,严峫自己也留了一枚,留着跟江停一起戴。


严峫二十三岁,江停二十五岁。

江停不记得自己的确切生日了,于是严峫每年生日都和江停一起过。

今年严峫送给江停的礼物是自己拿了二等功的好消息。

“江停,你不能拿我是小孩敷衍我了。”严峫靠着门框说,“我对于喜欢你这件事一直想的很清楚。”

这人真是......

江停感觉今天自己也喝的有点多,不然怎么会由着严峫乱来。

“你想我说什么?”

“说你也喜欢我好不好?”

“那我也喜欢你。”


严峫三十一岁,江停三十三岁。

两人都参与了一起毒/品重案,目标是黑桃K,是闻劭。

成年的江停和闻劭对峙时,江停淡淡道:“严峫说的没错。”

“我确实不该跟你走。”

暗处埋伏的严峫和其他刑警抓住时机冲出,一举得手。

警车上严峫抓着江停和他交换了一个缱绻的吻:“我说的没错吧?”

江停:“嗯?”

严峫摸摸自己的戒指:“他不是好人,你应该跟我走。”

江停失笑:“这不是跟你走了吗?”

严峫正色:“后面有段假,最近那个同性婚姻法也通过了。”

“这次跟我去结婚好不好?”


【六】

严峫醒了,他还是八岁的孩子,还是那片草地,但是这回他看见江停还是跟闻劭走了。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噩梦了。


【七】

江停见严峫终于被自己推醒了,下床给他倒了杯水:“你刚才脸色不好,还出冷汗了,做噩梦了?”

严峫接过水杯,没喝,把水杯放好,定定地看了江停一会儿,然后好像松了口气似的一把将江停紧紧抱在怀里。

江停奇怪道:“怎么了这是?”手上轻轻拍了拍严峫的背,看来真做噩梦了,还被吓得不轻。

严峫把头埋在他颈窝,闷闷地说:“就是在想怎么没有早点遇见你。”

江停顺着他讲:“早点遇见了你要干嘛?”

严峫想了想:“当我家童养媳,锦衣玉食地养起来,然后长大了要嫁给我的那种。”


天色已经大亮,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漏进来,看来是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天。

江停抓了一把严峫的头发:“你刚才是不是做噩梦了?”

严峫松开他,在他嘴角亲了下:“没,是个好的不能再好的梦。”


FIN.


应该不难理解吧但是我还是说明一下。

【一】【七】是现实

【二】【三】【四】【五】是第一个梦,停停养成记

【六】是第二个梦

害我终于把这个脑洞写出来了,真是身心舒畅


评论(8)

热度(47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