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一级律师】一块羊排引发的尾气

来餐厅谈事情的顾晏同学又一次抓包了不谨遵医嘱的某院长。

睁眼说瞎话的某院长把违禁品羊排一推:“喏,给你的,感动吗?”

顾晏:“......”你可真是个关爱学生的好老师。


燕绥之出门对顾晏来说有点心理阴影。

燕大教授不出意外地总会出点大大小小的事情,要是不出事情,那就是他又在调戏自己的得意门生顾晏同学,以至于被美色诱惑暂时分不出心去搞事。

对于这一点,(伪)妖妃顾晏不置一词。

燕绥之的嘴,骗人的鬼。

哦也不知道每次都中招的那座闷骚冰山是谁来着。


这回确实不是燕绥之成心搞事,这次是个有些棘手的案子,案子在酒城,前两个律师基本都被那个脾气暴躁的当事人给轰走了,据说其中一个还被当事人的手表给砸了额头。总之法律援助机构不知怎么的就把这锅扔燕绥之头上了。

燕大教授倒是无所谓,一般都是他气别人,不存在别人气他的情况,哦对,除了他的好学生顾晏。

顾晏有些担心,燕大教授那张嘴出去跟那么一个当事人进行交流,顾律师可以打包票,他俩肯定得有一个出事,但是顾晏最近的行程排得也很满,没法去现场盯着某院长作妖,只好在给他收拾行李的时候多念叨了两句。

燕绥之靠在坐在床边给他叠衣服的顾晏背上,百无聊赖地翻了翻那个对他来说“实在没什么东西”的案子的相关资料,确实少的可怜,评价了一句:“我负责任地讲,搞定他比搞定约书亚那个小傻子还要容易。”

顾晏:“......你刚才有没有听我说话?燕老师?”

燕绥之:“没啊。”

顾大律师眯了眯眼,把最后一件西服外套叠好放进行李箱里,反手把背上的某个屡教不改的院长按到床上:“燕老师,听别人讲话的时候要专心,这是基本社交礼仪。”

燕绥之手里的资料早就不知道扔哪里去了,他半垂下眸低笑:“顾老师,你要跟我讲礼仪啊?”

对方温凉的指尖拽开了他的领带,顾晏目光一暗,燕绥之大大方方由着他看,嘴上还是说着不当人的混账话:“行啊顾老师,那给我讲讲礼仪呗。”

某些人真的一天不教育就很猖狂。

顾晏深以为然。


第二天顾晏一手拖着两个行李箱,一手揽着燕绥之的腰上了飞梭机,他不去酒城,但是这趟飞梭机倒是可以跟燕绥之一起。

燕绥之挑眉:“顾大律师,这不像你的作风啊。”你不是闷骚小冰山吗今天怎么主动揽我腰。

顾晏淡淡道:“因为我的老师很要面子,我想他一定希望在大庭广众之下走路的仪态显得自然一点。”

燕绥之:“......”感觉顾晏的某些奇怪属性又被他挖掘出来了。

真不愧是他燕绥之的直系学生,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越发精辟了。


言归正传,坐在酒店床上的燕绥之看着一天之前刚见过的好学生顾晏,两人相视无言。

半晌,顾晏先开了口:“燕老师,我下飞梭之前跟你说过什么还记得吗?”

燕绥之诚恳地摇摇头:“说实话不记得了,而且老师觉得顾同学你毕竟日理万机我还是建议你现在赶回去继续谈判。”

顾晏懒得说他,坐在床边掀起被子看到燕绥之腿上的烫伤:“嗯?”

燕绥之被他看得败下阵来:“行了我老实交代,麻烦这位同学不要用那种危险的眼神看我。”


当事人其实已经被燕绥之说服了,开始慢慢配合起来,毕竟燕绥之一级律师和法学院院长的名头都挂着呢,让心里没底失去希望的当事人安心不少。这回是当事人家属,一个有些凶悍的妇女,看守所内外消息传播不及时,这名妇女大概还以为燕绥之跟之前那几个律师一样都是来敷衍她儿子的,看见燕绥之一脸轻松地走出来就认定这最后一个律师也不准备帮他,提着自己的保温杯就上去泼燕绥之——嗯,是滚烫的茶水。

燕绥之动作敏捷地躲开了茶水的主要轨道,但小腿上还是被泼到了一些,立马就成了看起来挺严重的烫伤。嗯,只是受伤的本人不把它当回事就是了。


和燕绥之同去的实习生立马背着院长给顾晏打了小报告,这才有了床前“对峙”的这一幕。

顾晏皱着眉给燕绥之上药,燕绥之识相地给某冰山顺毛:“也不是什么重伤过两天就好了。”

顾晏面无表情地抬头,下了死命令:“在伤口好之前只能吃草。”

燕绥之:“......”

燕绥之:“请求上诉。”

顾晏:“驳回,请求无效。”

好的吧你真是我的好学生。

燕绥之会乖乖听话才有鬼了。


果不其然,还是那家餐厅,还是那张桌子,还是那个熟悉的混账院长在切割一块熟悉的羊排。

顾晏叹了口气,抬脚走过去坐在某院长对面:“燕老师?”

正在细嚼慢咽享受羊排的燕绥之:“......”

然后燕绥之优雅地放下刀叉,抽了一张除菌纸擦擦嘴角的油渍,把面前的盘子一推:“喏,老师特意给你点的,快吃,一会儿凉了。”

顾晏无语地看着那盘差不多被吃干净的羊排,给燕绥之点了杯热可可:“燕老师,你今天这餐吃的挺多啊。”平时不是一餐的食量少的可怜吗今天为了开荤居然一次吃了一块羊排。

也是很励志了。

燕绥之丝毫不慌理直气壮:“嗯,还可以吧,今天心情好。顾同学你不是来给老师败兴的吧?”

顾晏不按套路出牌:“巧了,就是来败兴的,燕老师拿上可可跟我走一趟?”

燕绥之:“......”

还是那句话,顾晏真不愧是他的直系学生,说话的艺术跟他一样出神入化。


不出顾晏意料,到了晚上燕绥之小腿上的烫伤就隐隐有发炎的趋势,他仔细地给不听话的老师上了药,把人按在床上摸了摸额头,语气不善:“燕老师,在你伤好之前,我好像很有守着你的必要。”

燕绥之瘫在床上,预想到自己吃草的未来:“不了我亲爱的顾同学,老师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的。”

顾晏顺口应道:“嗯,既然如此那我就守在这吧,燕老师看来很需要人照顾。”

燕绥之:“......”说不出话,他需要一杯薄荷冰水降火,而不是这个气人的薄荷精。


燕绥之哪里躺的住,再说了这腿现在也不发炎了——于是我们不省心的院长趁着顾晏出去的当儿,翻出自己两天没穿的西服,打扮的人模人样的决定还是要参加今天的庭审。

本来顾晏打算代燕绥之上庭的,但是燕绥之本人既然来了那么当然还是本人上场。

燕绥之不出意外地轻易辩倒了控方,法官宣告了他的当事人无罪。

回到酒店,顾晏对着某院长背着他点的羊排无言。

燕绥之把西裤腿拎起来点:“相信你的老师好吗,这个样子的伤口基本已经愈合了。”

顾晏没看他腿,盯着他胸口看,这衬衫好像有点不合身,随着他的动作略略向两边拉扯,扣子之间的缝隙露出一小块白皙的皮肤来:“你早上出来的时候是不是穿错衬衫了?”

燕绥之:“啊?好像是吧。”确实有点大。

顾晏凑过去,燕绥之微微后退了一步,直接坐到了床上,两条长腿不知怎的成了大开的状态,两只手撑着背后,胸口露出的皮肤面积更大了。

顾晏觉得自己的老师依然很欠教育。

燕绥之也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好学生今天突然变得很缠人。

这还要从一块羊排说起。


FIN.


*灵感就是二刷原文时候看到羊排原文来的。

*木苏里教会了我怎么不动声色地写尾气。

*这年头尾气是真的好嗑。

*我相信你们的想象力ok的。

*是个莫得感情的机器人,不喜拉黑。

*真是太感谢给我推荐一律的小朋友了。






评论(9)

热度(1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