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金玉良缘.20

蝶骨族替婚燃燃x将军宁宁

年下10岁丨先婚后爱丨微养成系丨HE双洁甜文


Summary:大将军楚晚宁年少有为凯旋大胜归来,圣上龙颜大悦,遂赐其蝶骨族天下第一美人为将军夫人,英雄配美人一时传为佳话。然而不料这天下第一美人竟是个被抓来替婚的少年……


文@既止_


正文



“……”


“……”


先受不了的不是天天被各种理由拒绝随行的墨燃,反而是无论干什么都有个墨燃看着的薛蒙。


“你……你是不是有毛病啊?”薛蒙忍了又忍,放下手里的龙城,那是一把镶嵌着一颗耀眼宝石的上乘弯刀,据说那宝石还是送去什么地方开过光的,他没个好气地斜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墨燃,“你不是将军夫人吗?天天跟着我算什么事儿啊?”


墨燃的面部表情似乎出现了一丝细微的裂缝,随即简单看看四周,也没有楚晚宁的身影,也懒得继续摆个架子装样子,干脆直接盘腿坐在不远处的地上,冷言冷语的:“你以为我想天天跟你个花孔雀待在一起啊,是我哥哥让我看着你不要玩刀的时候把自己砍了好吧。”


薛蒙虽然没有什么实战经验,上次在树林里见到墨燃一把夺过他的弓干脆利落地射杀一个埋伏者,也算是知道这位的武功高强,说是在自己之上也不为过,但是一看这人百般不愿意地勉为其难和自己待在一块,在楚晚宁面前又是直接变脸好像个小孩似的就看不过眼,这一听这人居然还明里暗里说自己刀法不行,一下子更来气了:“你倒是厉害!你有本事!怎么将军出去都不带你?你以为我很想跟你每天见面吗——你才花孔雀!”


“你!……”墨燃最说不得的就是楚晚宁不带他出去这件事,但是又没法反驳,要是因为口角跟薛蒙打起来了,回来楚晚宁先收拾的肯定还是他,最后只能哼了一口气出来,“练你的去,能抓住手里的弓了再来说我也不迟。”


楚晚宁的用意,墨燃是清楚的。上回走之前带他去逛夜市,后来一走干脆直接把他打晕丢在府里,那就是明摆着的不想他跟着来边疆;这回虽然无可奈何地接受了墨燃自己找到边疆来,看起来像是心软了,但是实际上还是给墨燃立了许多规矩。其中有一条就是平时就老实待在营地里,没事的时候就留心看着点薛蒙练武。


墨燃当然不想看薛蒙,他来这里的目的也就只是为了楚晚宁。但是碍于他是自己跑来的,已经算是驳了楚晚宁最初的意思,他哥哥虽然对着他总是愿意稍微退一步,可现在是他自己理亏,楚晚宁确实是担忧他的安全才提出了这点要求,而且自己在营地里看好了薛蒙,也是帮楚晚宁的忙,能让楚晚宁更专心地去做别的事,不必时刻记挂着朋友的儿子。


唉。墨燃低头在地上画圈圈,心中颇有些苦恼,怎么又落得个见不着人又发展不了感情的局面?


真造孽。


等等。


墨燃眯起眼,抬头的时候看见远处走过一路人,似乎不是他们军队里会有的打扮,那队伍围了一圈士兵,颇为警惕地和这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对峙着。


心中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墨燃扫了一眼还在练武的薛蒙,看着这人老大不小了再说跟自己也不待见,决定扔下薛蒙过去看看那边发生了什么。


这不过去看就算了,一过去看墨燃就感觉到了士兵们微妙的眼光。墨燃是将军夫人这件事虽然不算人尽皆知,但是军营里巡逻的、送饭的、守卫的,差不多都认识了这个和楚晚宁住一个帐篷的年轻男人。然而他们将军也没有特意交代过墨燃的身份,大约是觉得军营里说这个不太方便,于是这些人就和称呼薛蒙一样,称一声公子。


领头的那位看见墨燃来了,先是问了一句正在检查那些来路不明的人的士兵:“可都检查完了?有可疑东西吗?”


士兵们动作很快,搜出来的也不过一些香包香囊之类的装饰品,就是发簪都拔下来检查了里面可有能放东西的空间,那簪子的尾端是不是刻意做得容易伤人,最后确实没查出什么,于是一个接一个地禀报了检查完毕。


“是公子啊。”领头的听完了士兵们的汇报,点了点头,他们对墨燃的身份也只是猜测,但是已经能看出来这墨燃应该是楚晚宁关系最亲近的人,这会儿也不知道如何安置这些人,于是就向墨燃说明了情况,“这群人是南部送来的——南部是最靠近我朝边界的一个小国,说是有投靠我朝之意,本应该直接上报将军的,但是此时将军不在营中,您看这些人……?”


墨燃摇了摇头:“我没有处置他们的权力,将军吩咐过,日落前一定会回来,你们若是人手紧张,我可以来帮忙看守,等将军归来再做处置。”


也是时间正好,还没等领头的说话,楚晚宁提前回来了,他本要直接翻身下马,远远地看见一身黑衣的墨燃与许多人一块站在营地入口处,心中有些奇怪,一拽缰绳稳稳停在一群人面前,居高临下倒是看得清楚有些什么人,心下明了几分,语气依然带着平日里的威压:“是什么人?”


领头的立即行了一礼原模原样地又向楚晚宁复述了一遍,询问如何处置这些人——倒也不是没有想过原样送回去,只是这些人实在出现得仓促,那头像是怕楚晚宁这边拒绝,硬是把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直接扔在了营地不远处,一见到有巡兵过来就火速离开了。


战场上刀剑无眼,不代表他们就滥杀无辜。但是没有上面的权力,巡兵只好先汇报给了领头的,而后就有了许多人在这里警惕地看守着这群不速之客的场面。


楚晚宁点点头:“南部确实提过此事,没想到直接把人送来了。”沉思了一会儿,楚晚宁下了命令,“先把人在最外围的帐篷安置好,明日再做打算。”


南部的书信也是昨日才收到,楚晚宁只作了保守的答复,并未明确地答应下来,南部若是愿意投靠本朝,自然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相当于在边疆又多了一重助力,但是此事又涉及政局,因此若要应承,还需要上书向京城传达消息。


这些人,南部没有明说,但不论是献给楚晚宁,还是献给京城圣上,目的总归是一样的。那都是些容貌姣好的少年少女,一个个目光都透露着惊慌与茫然,好像被献给猎人的小鹿一般。


楚晚宁打量了他们几眼,总觉得哪里说不上来的有点奇怪,但是他也没有伤害这群“俘虏”的意思,最后只又吩咐了人再看好了便罢。


墨燃一直站在不远处,楚晚宁来之前观察这些突然出现的人,楚晚宁来之后则一直在看楚晚宁。


楚晚宁自然感受了那不容忽视的目光,自觉面上有点挂不住,轻咳了一声,道:“好了,先回去吧,今晚还有事商议,巡逻仔细些。”


“是!”



“哥哥,我觉得有点怪。”夜深人静,墨燃虽然不知道楚晚宁这一天在外面做什么,但是看得出来楚晚宁有些疲累,但是那些少年少女的神态眼神总让他觉得心里不太踏实,“南部送来的人。”


“确实有些奇怪。”楚晚宁闭着眼道,“两年前,南部与我朝势不两立,当时边疆动乱势力太多,南部人少反而钻了空子……所以我想,陛下应当不会同意南部投诚。”


“南部是钻了空子?”墨燃闻言问道,问出口的一瞬间突然意识到了那是什么意思,“他们是……”


“……”楚晚宁似乎是叹了一口气,“占了一个镇子,百姓无一幸存,当时带兵去的领头中了计,也没能全须全尾地回来,丢了一只手臂。这次的示好实在奇怪……南部的元帅,最后也算是死在我手下,他们的态度却十分友好。”


“那南部怎么会突然这样示好?”墨燃顺着楚晚宁的意思继续往下说,然而过了许久,楚晚宁那边都没有回复,他以为楚晚宁睡着了,但又听见楚晚宁翻身的声音,觉得自己可能是问得太多了,连忙转移了话题,“哥哥,他们要送人的事情,你知道啊?”


楚晚宁“嗯”了一声。


墨燃顿了一下,突然发现了这件事的漏洞:“哥哥同意了送人?”


楚晚宁显然一卡壳:“……没有。”


“那也没有拒绝是不是!”


“……”楚晚宁一翻身,“我睡了。”


“哥哥没有拒绝……哥哥是不是喜新厌旧了……”墨燃痛心疾首道,“就因为他们比我小几岁吗?哥——哥哥——晚宁————!”


“不要乱叫。”楚晚宁随手找了个东西扔下去,刚好盖住墨燃的下半张脸,“我没注意那个,谁知道他们真的送人来了。”


“你厌弃我了……”墨燃捻起脸上的东西,摸起来是光滑的布料,估计是楚晚宁的海棠手绢,他少年老成模样地叹了口气,“人家还说糟糠之妻不下堂呢,楚晚宁你怎么这样——”


“……”楚晚宁不理人了。


“唉,一说你又跟我不高兴了。”墨燃当然知道楚晚宁对那些少年少女没有意思,只是有意想让楚晚宁从过去那段不好的回忆里走出来,放松些休息,也没有“纠结”于这个话题很久,等了很久,终于听到楚晚宁的呼吸声像往常睡着时候才会有的那样清浅动静,这才放下心来。


把海棠手绢细心压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抬头看见楚晚宁的手搭在床边,于是小心翼翼地伸手勾了一下大将军的手指,发觉对方应该没有被自己闹醒之后有些变本加厉,但也不敢太过分,只轻轻地把那手推回了床上,塞进了被窝里。


“晚安。”墨燃不想吵醒他,于是没有出声,对着空气做了个口型。



不知道过了多久,楚晚宁睁开眼,眼里一片清明,分明没有睡意。


他静心听了听床下那人的呼吸声,把手压在脸边,无声地露出了自己都未曾发现的笑意。


晚安。


tbc


评论(7)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