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蝴蝶效应<2>

现pa娱乐圈背景丨当红顶流燃 x 落魄小白宁

???丨双向奔赴丨狗血俗套



很快就到了正式录制的时间,这天早上小翠替墨燃开门婉拒了节目组花重金请来的造型师,说是她老板有自己的想法,摄像也被严严实实拦在外面,墨燃的装扮成了个悬念放到后面也好,于是镜头一转转向了墨燃对面的房间,造型师和摄影来到了这间门前敲了敲门。

这次拍摄地点选在海边,这家酒店充分利用了布局,一层的房间格局分为两种,一种是面向海面沙滩的海景大套房,里面至多能有三个单独的卧室,还配有宽敞明亮的客厅和阳台,很适合在白天太阳好的时候躺在阳台边晒太阳或是夜晚欣赏海面远处明明暗暗的灯塔;另一边便是普通的房间,虽然面积不算小,但是配置肯定比不上海景那一边了。节目组出于咖位以及收视效果的考虑,给墨燃以及其他一些相对知名的嘉宾安排了海景房,给一些新人嘉宾安排了普通的套房。

所以每一个知名嘉宾对面的房间一般都是一些咖位比较低的新人或者素人嘉宾,比如墨燃的房间对面就是楚晚宁。

当然,这种安排在某种意义上是很合理的,墨燃名气最大,所以带最无名的素人新人多点镜头无可厚非,传出去还可以说是前辈对后辈的帮助与扶持,总之都是好听话。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本次节目唯一一位素人嘉宾吧——”造型师见惯了明星,也常出席各大活动综艺作为明星造型师入席,故而这会儿这临时主持当的也是很顺手,他又敲了敲门,“制片人可跟我交代了,这是他同校的学弟,好不容易说动来参加咱们综艺的,能让制片费这么大功夫请来的……”

“咔哒。”门开了。

楚晚宁刚刚整理完自己的素白衬衫,下身穿了一条牛仔裤,长度恰好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踝,脚上蹬了一双小白鞋,没做头发的造型,柔软的黑色短发还没来得及整理好,后脑勺不明显地翘起来一截,这样的装扮一下子就把过去几年那个在商圈中锻炼出一身精英气质的楚总拉回了青葱的大学时光,完全就是一个年纪尚轻的大学生模样,此时因为正式录制的原因有些局促地站在门口张了张嘴,不过还是很快地镇定下来和造型师以及摄像打了招呼:“呃,您好,抱歉我刚才在吹头发,没听见敲门的声音。”

“果然是个帅哥!”造型师眼前一亮,他之前听说素人年纪已经二十八岁,以前又是世俗的那种生意人,先入为主地以为对方大概是制片人的关系户来凑热闹的,也就没看之前录制的预告小短篇,在制片的反复交代下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想着能救多少是多少我又不能把一个俗人改造成青春活力大学生……

结果人家自己随便简单地一穿,还真是青春活力大学生,倒是显得他多余了。

造型师看向楚晚宁吹乱的头发,人总是喜欢好看的事物和好看的人,更何况是楚晚宁这样第一眼就惊艳到他的,这可是许多经过专门训练和保养的明星都不一定能惊艳到他的程度!他热情地拉起楚晚宁的手,他的爱岗敬业也是出了名的,看到这样的帅哥还没有被用心地打扮装饰,语气带了点激动:“诶呀我们帅哥是不能这么随便走出来的,来让我帮你做个发型,保证今天咱就是最靓的仔!”

楚晚宁:“……?”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和帅哥自来熟的造型师拉回了屋子里,按坐在镜子前,以非常专业的手法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取出一块叠得方方正正的围布想给楚晚宁围上,解释道:“帅哥的刘海有点太长了,理一下更清爽点。”

“要剪头发?”楚晚宁愣了一下,立即拒绝了,“抱歉,我……我不想剪头发。”

“啊?”造型师也是一愣,也不好勉强人家嘉宾,有点可惜地收回了围布,这回记得多问几句了,“那不剪头发也很不错,发胶什么的可以用吧?”

“可以的。”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拒绝有点生硬,楚晚宁虽然惯常是不用发胶之类做发型的人,但是此时也不好再拒绝了,毕竟人家造型师已经做出了退步,再说这是上综艺节目,确实不能和以前自己出去办公或者谈生意一样只管头发整齐干练就好,“那麻烦您了。”

“诶,好说好说。”造型师喜笑颜开,虽说有一些想给楚晚宁尝试的其他风格的服装造型,但是想到自己刚才就是被这简约的一身给惊艳到的,想必播出之时的观众应该也不例外,而且是素人第一次露面,穿的太张扬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恶评,于是就配合着楚晚宁这一身简约的大学生穿搭简单理顺了头发,尽量自然而又暗藏一些心思地给楚晚宁做完了发型。

收拾完出去,楚晚宁又变得有些局促起来,造型师已经在等楚晚宁最后一块出来的间隙的时间里补看了楚晚宁那段录制前的预告短片,秉持着帮帅哥追星成功的好心好意道:“我刚才看预告片,原来你喜欢墨燃呀,那这样吧今天我助人为乐,咱这造型也是无可挑剔,现在就去看看你偶像拾掇完没有——”

楚晚宁脸上欲言又止的神色一瞬即逝,点了点头跟着造型师一起去见他的“偶像前辈”墨燃。


“墨哥,你现在这身好像要做窗帘生意。”

在一面穿衣镜前的墨燃本来很满意自己今天的穿搭,闻言转头瞪了小翠一眼,“说什么呢你,懂不懂现在的流行风格?”

“什么流行风格也不是让你穿一身窗帘布吧,还金灿灿的…”虽然好在墨燃如今是人为白皮,若是正常肤色的那段时间,这身浅金色系的衣服必然会异常显黑,小翠嘟囔着,“还不是平时造型师不让你穿,现在仗着他人不在你就作妖。”

“小翠,你在说什么?”墨燃眼睛一眯,拉了下衬衣的下摆,今天这身虽然花哨,整体还是偏休闲的,所以也没有跟出席活动的时候一样把衬衣下摆塞进裤子里别好。“再说一遍,我穿这身帅不帅?”

“……你开心就好哦墨哥。”小翠干笑道,心想我能说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还不是啥也不敢说啥也不能做。希望节目组和其他嘉宾看到这身衣服不会眼前一黑,小翠背着墨燃双手合十,展开了短暂的虔诚祈祷。

“嗯,差不多了,小翠,可以去开门了。”墨燃最后看了一眼穿衣镜前的自己,信心满满地转身吩咐道。

“你确定吗墨哥?”不忍直视的小翠捂脸最后挣扎道,见墨燃露出不满神色似乎下一秒就要说你居然敢不信你墨哥的审美诸如此类一点都不贴实际的话,心里念叨着打工不易,行动上老老实实地替整装待发的墨燃打开了房门。

刚好遇到正准备敲门的造型师。

造型师一见墨燃那身衣服就皱起了眉头,要不是碍于正在拍摄中以及他还带了个小帅哥所以必须要保持一下外在的优雅友善形象,估计都能直接揪着墨燃这狗B的耳朵把他拎回去,把这身窗帘生意骂的狗血淋头。

造型师心道不生气不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以及楚晚宁这么标致的帅哥怎么会粉上这么个玩意儿,然后今天真正地破罐子破摔,把立在身后似乎也是被墨燃这一身给整懵了的楚晚宁推到前面:“诶,墨燃,你看我给你带了谁来?这个小帅哥是你的粉丝哦。”

墨燃心道你带过来的哪是小帅哥粉丝明明是……面上保持着作为明星嘉宾的素养,主动伸手:“这样啊,你好,我是墨燃,在预告片里看到过你,印象很深刻。”

楚晚宁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被造型师在背后轻轻地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也伸手握住了墨燃的手:“……你好,我是楚晚宁。”

楚晚宁的握手是非常公式化的,也就是虚虚地搭了一下,还没捂出点热度来就马上收回去的那种,也是他惯常和人握手的固定礼节。

今天却迟迟没有松手,几秒钟过去,造型师和摄影外加一个小翠头上渐渐冒出差点具象化的问号。

初次见面握手这么久?


楚晚宁撑着一个笑,暗暗动了动被握住的那只手。

很好,动不了。


tbc


评论(13)

热度(3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