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教学相长

*祝贺 @稚楠【暂退学习】 万fo!

*现pa 0.5 墨总x宁宁

*沙雕段子了属于是 


“这里是十万。”

对面的人一身黑色西装正装,脸上还挂着某大牌的墨镜——带金色反光那种的奢华款——本来应当柔柔软软顺毛贴脸的头发被发胶固定做了个凌厉的造型。墨镜被修长白皙的手指勾下来一点,露出一双好看但满是寒意的凤眸。

一身很不符合平时气质的疑似大款暴发户上头的楚晚宁将桌上的那张银行卡推出去一点,淡然道:“拿着,以后就不要去找墨燃了。”

“……”坐在楚晚宁正对面的人很是优雅地端起面前的高脚杯喝了一口——

然后被酒杯里的道具梨花白呛得咳嗽半天。

楚晚宁不忍直视地侧过脸,默默收回了手,想假装自己并不认识面前的这个二哈。

嗯,二哈,一个比喻,实际上是他已经领证的对象,也是刚才台词里的那一位,墨燃本燃。

墨燃咳嗽了半天终于缓过来之后,义愤填膺地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他对象气愤道:“楚晚宁!我们不是说好道具用白水的吗!你什么时候换成梨花白的!前几天应酬你胃病犯了答应我的先不喝酒呢!”

楚晚宁摊手,有样学样立即将墨燃的理论应用于自己的实际:“你教我的时候说对待情敌不能手软。”

啊,好像是我说的。墨燃愤愤然憋着一口气坐回去,毫不留情地把楚晚宁珍爱的梨花白推到了桌边,一叉手恍然大悟,又一拍桌子站起来:“楚晚宁!我就值十万吗?”

我的桌子……楚晚宁心中为可怜的桌子默哀了三秒钟,而后伸手轻轻拍了拍墨燃因为刚刚被梨花白呛到所以有点泛红的脸。

墨燃现在是一整个公司的老总,早年其实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研究人员,常年地待在屋子里或者是公司相应的比较机密的封闭场所研究这研究那的,不怎么在外面活动,这就导致他的肤色到现在还是有点过分白皙,看起来不是那么阳光健康。

楚晚宁也经常怀疑是不是因为之前封闭久了所以墨燃的脑子也出了什么问题,不然为什么脑回路总跟一般人不太一样,包括在追求自己这件事情上。

之前其实怀疑过墨燃是不是背着他看了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古早言情狗血小说,结果后来发现——还真有看过。

墨燃遇到楚晚宁的时候已经不是底层的研究人员了,基本已经站在了公司高层的位置,离公司核心领导不过一步之遥,楚晚宁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遇到他的,当时他们是项目对接的合作伙伴。

一开始墨燃的追求方式像极了古早言情的强取豪夺情节,要不是楚晚宁实在受不了了问他是不是真的想和自己处对象才结束了这一段不愿回忆的满满是尴尬和好笑的追求经历,还不知道如今他俩能不能修成正果步入婚姻的殿堂。

墨燃不怎么有安全感,楚晚宁后来发现的,也是了解了墨燃从小便开始独自一人生活的经历之后才更确定了这一点,所以他常常向楚晚宁一遍遍地用各种方式确认楚晚宁对自己的爱。

楚晚宁性格内敛,结果总是闹个大红脸,要不就是在墨燃的“威逼利诱”下无奈而又带着点不自知的宠溺说嗯嗯爱你爱你等等等等。

包括今天墨燃突然想起来的这一出,非要给正处在休假期间的楚晚宁来上个课,课题就是《当你遇到情敌应该如何保卫自己的家庭和爱情》。

楚晚宁当时放下手里在看的书疑惑地看了一眼墨燃:“?”

就在他没有及时阻止墨燃的这一个当口,墨燃已经不知道从哪拉来了一块立式小白板——大概是之前开线上会议的时候用来给员工做演示用的——然后手里握着一只黑色白板笔,从无理取闹到金钱压迫讲了一个轮回。

楚晚宁皱着眉头还是听完了全程。

墨燃好歹是知道楚晚宁不是无理取闹一哭二闹三上吊那一挂的,于是自作主张地给楚晚宁找出平时出去应酬才会穿的那一身正式的行头,然后还把自己最喜欢的金色反光的墨镜戴到了楚晚宁脸上,取出一张银行卡当道具,要他以金钱压迫为例展现一下刚才的学习成果。

再然后就是开头那一幕了。

手感不错。楚晚宁拍墨燃脸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轻轻揪起了墨燃的脸,他认真地垂眸戳戳墨燃的侧脸,戳出来一个红印又等着那个红印消掉,再戳出来下一个。

“干什么呢你?”墨燃不满道,“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你……你遇到情敌抢你老公了就给十万啊?”

“啊这个。”楚晚宁眨了下眼,收回手,“我应该不会给钱吧,不划算。”

“你——!”

“我可以把你抢回来?”

“……勉勉强强,有进步。”墨燃摆了摆手,“你过来,那么远干嘛呢?”

“嗯?”楚晚宁配合地凑近一点。

墨燃揽住他,“这我刚才没讲啊,你哪学来的?”

楚晚宁知道这是消停了,虽然估计明天墨燃又能有别的什么新的想法突然冒出来要“教授”给他,不过人毕竟还是活在当下嘛——

“墨老师教学相长。”

 

End


评论(9)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