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贪杯.3

前世执念/揣崽/囚jin/全文没有逻辑/HE



Summary:1.0墨燃突然拥有了前世0.5踏仙君的力量,也同时受到了前世执念和八苦长恨花的影响;而恰好这个时候,心心念念的师昧因为楚晚宁分派的除魔任务意外受重伤,墨燃一气之下将楚晚宁如前世一般囚在了红莲水榭,只不过这一世的红莲水榭多了个不为人知的地下密室……


“师哥。”


墨燃跪祠堂这几天都是师昧来给他送饭,这天他吃着吃着突然停了筷子,放下碗,抬头看向立在边上的师昧,上下打量了一通,似乎是在确认什么。


师昧温和笑着:“阿燃,怎么了?”


师昧还好好的,什么都还没有发生。墨燃想到师昧这几年都好不全的身子,关切问道:“这几天总麻烦你来给我送饭,你身子可好些了吗?”


“左右也就这样,不碍事的。”师昧蹲下身拿起碗塞给墨燃,“快吃吧,一会儿凉了伤胃。你上次说要吃抄手,我就从孟婆堂端了一碗来,可别浪费了。”


墨燃停住:“……孟婆堂的抄手?”怪不得吃起来与从前不同,但是之前师昧应该是答应了他给他再做一次抄手吃的。


师昧点点头,面露歉意:“是不好吃吗?下回我便不端抄手来了。”


“没有没有,我也没那么挑。”墨燃连忙道,我想什么呢,师昧身子不好这段时间又忙,能来送饭就很好了,哪还有时间给自己做抄手?他吃完饭目送师昧离开,突然想起师昧受伤的事。



三年前,其实已经快四年了,那天他去寻师昧一同回委托村民家中吃晚饭,一直寻到后山林中都找不见说是去采草药的师昧的影子,心下担忧,听见林子深处似乎有奇怪的声音传来,忙赶去探看,一看便心惊胆战地冲了上去。


师昧怀里紧紧护着草药,嘴角溢出刺目的鲜血,身上的月白外衫已然破碎成布条,一只面向凶恶的猛兽正要对他发起下一波进攻。墨燃的手掌中立即聚起碧色的灵流,冲上去将猛兽击退,乘其不备又打出几股强劲的灵流攻击,猛兽估计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吊着最后一口气迅速隐入林子深处,不见了踪影。


自那天墨燃将师昧带回去,师昧就发起了高烧,身上被抓破的地方发炎红肿,精力不济 还不忘嘱咐墨燃把辛苦采来的草药放进乾坤袋保存起来:“阿燃,那草药……草药得尽快存起来,离了土就活不久了,药效会大大减弱。”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管草药!”墨燃愤愤道,把草药扔进乾坤袋,“这草药能比你命还重要吗?”


师昧咳嗽了几声:“咳咳……我想着这里的水土长出来的会更好,回去能给师尊种在红莲水榭里,以后万一有什么病痛总归……”


“你这么关心他做什么!”墨燃突然想起什么,面色一沉,“我当时就说了这除猛兽的委托让我来就好,楚……师尊非要让你来是不是?”


“不怪师尊,是我实力太差,总要历练一番的。”师昧立即道,“好了阿燃,时间不早了,你也早些休息,山里的那猛兽不能放着不管,明日早些去……”


“哎呀你别管这些了,赶紧好好休息。”墨燃看着他睡下,轻手轻脚地去了隔壁自己的房间,心里给楚晚宁狠狠记了一笔。


果然,再来一世,楚晚宁这个冷心冷情的恶毒师尊也不会对师昧手软,明知他实力差,为什么一定要他来?还有这草药,师昧不是那种不知深浅的人,一定是楚晚宁嘱咐他去采的!要是没有楚晚宁,师昧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


完成了委托,墨燃带着还病着的师昧回到了死生之巅,楚晚宁只是皱了皱眉,免了师昧这个月的课业,让他注意休息,若是哪里不舒服可以告诉他,随即就示意墨燃带师昧去弟子房休息。


楚晚宁根本就不关心师昧这个弟子,师昧病成这样也就说那些冠冕堂皇的屁话。墨燃除猛兽也没能全身而退,身上也有些伤,楚晚宁竟一句也不问!连薛蒙都别别扭扭地扔给他一瓶药让他也注意点养伤,其他人更不必说。


只有楚晚宁,淡淡看了他一眼,许他这个月也不用去上课,好好照顾师昧,一点儿也没在乎他受伤没有!


只有楚晚宁……墨燃心里不爽,奈何如今没有前世踏仙君的实力,教训不了楚晚宁。


师昧的病反反复复,最后说是落下来病根,很难养好了。墨燃去看他,当时师昧用手帕捂着嘴咳嗽,匆忙间想藏起手帕,却被墨燃看见了帕子上咳出的血。


如果不是楚晚宁……墨燃放下给师昧从山下带来的点心。如果没有楚晚宁……


那天墨燃和师昧道别后,站在弟子房门口,惊异地发现手里竟是一枚黑子!


一股霸道的灵力顺着那黑子突然涌入他体内,墨燃猛地瘫倒在地,不多时慢慢站起身,把黑子藏进衣服内袋,又一次下山了。


如果说以前只是想想,虽然不知道他身上这样变化的原因,但是现在看来,这能成为事实了。


[如果,没有楚晚宁。]


晚些时候,墨燃破天荒带着少年的笑脸,给楚晚宁送去了第一坛醇香的梨花白。


“师尊,这是弟子特意下山为您带的梨花白!”甜蜜的笑容,若隐若现的梨涡,能有哪里不对劲呢?


第一坛,第二坛,然后第三坛第四坛……



“楚宗师您干什么呢?”软乎乎的小年糕精看着正在费力挖坑的楚晚宁疑惑不解,小团子自称是楚晚宁的狂热倾慕者,从前在死生之巅的后山修炼的时候就非常崇拜北斗仙尊晚夜玉衡的英姿,这一路上也不知是怎么跟过来的。楚晚宁不讨厌这个小团子,还想过小团子是不是扒着小烛龙的尾巴一路跟他们一起飞过来的。


那可真是辛苦它了。楚晚宁想到那情状,没忍住笑意。这还是他离开死生之巅后第一次露出明显的笑容,小年糕精喜滋滋地团成团滚过去,伸出小小的手脚帮楚晚宁一起挖坑:“宗师宗师,您挖坑干什么呀?”


楚晚宁看着不大的坑,用手背擦了下额头,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虚汗,叹了口气:“罢了,今日是挖不完了。”他从乾坤袋中捧出一坛酒,端端正正地把它摆在那个坑中,细瘦的手把边上的土推回去,掩住整个酒坛子后松了口气,对依然疑惑不解的小年糕精温和道:“麻烦你上去踩踩,把土踩严实些。”


“没问题!”小年糕精有了表现自己的机会,兴冲冲地一展身手,“不过……宗师,您为什么要埋酒呀?”


“梨花白,知道吗?”楚晚宁见它圆满完成了任务,伸手让小团子团在自己手掌上,“我以前常喝……小团子,你可不能碰酒。”


小年糕精不如改名叫十万个为什么好了:“为什么呀?我看不止宗师您,其他人也会喝酒呀。”


楚晚宁摸摸它的脑袋:“酒喝多了,会醉。”



“师尊,梨花白好喝吗?”墨燃不常来密室里看楚晚宁,一方面是要避免惹人怀疑,另一方面则是他也不是时刻能自如地操控这密室的阵法的。虽说心里厌恶楚晚宁,但是将楚晚宁关起来直接让他死在里面未免太便宜他,况且楚晚宁若是真的死了,他也不好处理这个密室,于是每次来都会带上够几天吃的食物,以防楚晚宁饿死在这里。


这天他收拾自己的弟子房,瞥见自己之前给楚晚宁专门准备的梨花白还剩了两坛在床底,正好晚上打算去一趟密室,顺手就把那酒收进了乾坤袋,这会儿就随意地摆在密室中央的木桌上,故意来刺楚晚宁的眼。


“……你又想做什么。”除了墨燃激他的时候,楚晚宁极少说话,一开始还会多说些,后来发现墨燃根本不会听他说什么,也通过墨燃的话暗暗得知外面众人一切无恙,干脆闭嘴当了哑巴。


“不做什么,想和师尊喝一杯酒罢了。”墨燃自顾自地倒了两杯酒,一杯直接灌进了楚晚宁的嘴里,另一杯则放在桌上没动,紫色的眼里噙着不到底的笑意,“味道和以前我送去给你的一样吧?”


让他失了灵力的那杯酒。


让他被迫承欢的那杯酒。


楚晚宁抬眼,眼中有浓浓的疲倦:“……一样。”

所以墨燃又要做什么?他早就没了灵力,废人一个;若是那事,这杯酒也未免多余,他手脚麻软无力,既反抗不了墨燃,也做不出什么能取悦他的羞耻反应。


“师尊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趣。”楚晚宁照例不死不活的反应,墨燃倒也见怪不怪了,“我没想做什么,只是没想到师尊都已经这样了,还没品出梨花白的味来,实在是可惜——那日的一杯酒,是不会让你灵力溃散的。”


一杯酒不会……楚晚宁向来是聪明人,怎么会听不懂?


“嗯……所以呢,为了让师尊顺利地下来,一杯酒做不到的事情,”墨燃把另一杯酒也喂给楚晚宁,“多几杯就好了。”


大半年前,一直不愿意多搭理楚晚宁的墨燃,突然在晚饭时分敲开了红莲水榭的门,抱着一坛梨花白笑意盈盈:“师尊,这是弟子特意下山为您带的梨花白!”


他的小徒弟竟是那时就已经变了吗?楚晚宁眼尾发红,用力咬住了身下的被子,不愿意发出多的声音,偏生墨燃不许,从后边揪着他的长发迫使他抬头。


我是怎么做师尊的?



“……不行,尊主,我必须去找楚晚宁一趟!这是关乎他性命的事情,我一个药修不可能看着他去死!”


楚晚宁离开后,墨燃跪完祠堂后,死生之巅依然走在正轨上,知道这件事情的几人也不约而同地什么也不再提起,这还是墨燃这段时间第一次听到楚晚宁的名字,还是从最看不惯楚晚宁的贪狼长老嘴里听到的。


楚晚宁还能怎么了?墨燃不知怎么的,没有走进去,只是站在门外听。


“贪狼你莫急,好好说,玉衡早说了让我们不要去找他,你要是去了那他必然知道我们还看着他,他那性子以后遇到什么难事肯定不愿再来死生之巅了。”王夫人无奈道。


“我怎么不急!”贪狼长老愤愤道,“之前他走得匆忙,你们也不愿意告诉我他去哪……这几天我实在是坐不住了,你们可知道生子药?我那在外游历的徒儿昨日回来,今日告诉我民间有人在研究这药,甚至真有男子服下那药怀了孩子,可是不过三个月便有小产之兆,男子产子只能破开肚子!已经有一个男子……一尸两命!”


薛正雍惊讶不已,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这……可是这与玉衡的性命有何关系?”


王夫人想到了什么,顿时脸色煞白:“你是说玉衡他……”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服用了那害人的生子药!”贪狼一摆手,“但是楚晚宁刚从底下密室出来那时,我给他把脉,确有一个月多的身孕!而现在若是孩子还在,也要满三个月了!他是一人离开,之前他不愿让我告诉你们便罢,可是我听了这事,总不能放着他和他肚子里那个一块丢了性命!”


墨燃脑子一片空白,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楚晚宁怎么会有孕?


前世不是……


楚晚宁怎么会有孕?!


“阿燃你怎么在这?真让我好找。”师昧正好前来找王夫人拿药,碰见木呆呆立在外面的墨燃,立即笑着说道。


“啊?师哥?”墨燃恍然惊醒,“师哥你找我做什么?”


“你不是想吃抄手吗,我想着答应了你就不该食言,但是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你要是有空,替我调肉馅可好?这样更合你的口味。”师昧道。


“那当然好。”墨燃对那碗抄手求之不得,但是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楚晚宁和抄手想两块湿泥巴一样糊了思绪,他逃也似的离开了丹心殿。


师昧垂下眼,目光不明。


墨燃他又凭什么。


Tbc



咕咕咕(…)

评论(10)

热度(4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