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四大骚攻】【全球高考】N个大佬一起骚(10)

关于祁醉:这个文主要偏向他的语言属性啦【其实我倾向于八个都是学霸但是毕竟山牙子不太行然后醉醉和炀炀毕竟辍学出来打职业的嘛就没写学霸人设啦XD】

*这几天准备月考麻烦你们多担待【比如更新变慢】

*是投票要看的数学

*请你们记住,在虐数学以前,数学出手绝对比你快

*每次这个点作业最多灵感最足

*害就这样吧【敷衍】

*说明下,因为是联动,所以很多梗是建立在原著的梗上的

*我是鸽子,请慎fo!!

*人物还不怎么能把握,ooc预警!!

*是典型鸽子选手,所以不要指望勤快

*学习任务占比极大所以看情况更新

*一时兴起的产物,很水


Summary:设定背景是《全球高考》,啾惑出没,不直接参与,算是考场监考官之类的。四大骚攻带着媳妇儿在考场里探(lang)险(sao)的一个脑洞。


正文↓


说实在的,系统日后回想起来,这外语考试能算得上是这群魔鬼考生考得最温和的一场了。

系统不服 ,系统觉得自己的权威被按在地上摩擦了,系统认为现在按人类的情感来说——系统非常不满非常生气。

于是它决定给这几个考生加上那两个袖手旁观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监考官憋了个大的出来。


英语考题的提问次数用完了,题目绝望地看着这一帮不讲道理的考生和两个冷漠到结冰的NPC监考官还有目前还是死得透透的系统广播器——被刀插死的死乌鸦——心情很复杂,若要说英语题目这辈子干过最后悔的事情,大概就是当时随机的时候为了看帅哥而贿赂了摇号系统。

被插死的死乌鸦突然又发出了声音,不过毕竟是被损毁严重的广播,声音断断续续甚至卡出了弹簧音,这就导致系统本来极力营造的严肃恐怖统设荡然无存,连贺朝都有点想笑。系统心不甘情不愿,如果是个人的话大概是咬牙切齿地在说话。

嗯,咬牙切齿的弹簧音就更好笑了。

“外语考试宣告通过,考生全部存活,得到一次选择权。”系统生怕这帮人乱来,马上补上一句:“请注意,考生谢俞在指甲油脱落之前不得参与任何系统活动。”

谢俞:“......”然后谢大佬再次上手去扣指甲油,之前休息处和外语考试的时候已经强制性抠下来一只手的指甲油了——所以说这个指甲油的耐力实在让谢大佬想干点危险的事情。

弹簧音幽幽道:“抠下来不算。”

谢俞看向死乌鸦:“你等着。”果然是不服就干的谢俞大佬。

死乌鸦似乎是微微抽搐了下。


这次的抽卡很魔幻,游惑的锦鲤属性实在不好把握,欧皇谢俞又被限制了选择权,几个人面面相觑都向对方发出了“你运气怎么样”的疑问。

祁醉想了下自己的运气:“HOG每次比赛十有八九都是天谴圈。”

于炀点点头:“印象里只有一两次天命圈。”言外之意HOG整个的运气不值得这次选择权。

贺朝和严峫是被谢俞和江停直接out的,理由是品味太差运气说不定会受到负面影响。

贺朝:“不是你们这就带有色眼镜看我了吧那种红红绿绿写着‘爸爸我爱你’的搪瓷杯子哪里不好了?老谢你上次明明说我送你的那个水晶灯很好看的!”

谢俞:我不是我没有我没说过那是你在做梦。

严峫皱眉:“媳妇,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江停面色如常:“哦?我以前什么样的?”

严峫痛心疾首:“你以前还要求在婚礼门口摆上两串大红辣椒表现我对你的椒房独宠的!还允许我妈给你化妆打扮玩奇迹停停环游建宁的!还愿意穿我妈给你的红秋裤的!”

江停喝完了茶:“那是江停的事情,跟我陆成江有什么关系。”

严峫瞪大眼睛:“你......”

江停挑眉:“我?”

严峫怂了,over。


抽卡最后是丁汉白和纪慎语石头剪刀布,赢了的去抽的。你问江停为什么不抽?

江停面不改色:“严峫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担心我的运气已经随了他的品味了。”

严峫:“什......”

江停一眼扫过,严峫说不出话来,假·一家之主感觉自己的地位越来越低了。

工具人丁汉白赢了石头剪刀布,众人不是很放心,让纪慎语按着他的手抽。

丁汉白:“我怎么了你们不让我上手?”

江停看了看纪慎语:“我觉得你人品不行。”

丁汉白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我人品有什么问题你看看我的古玩城经营的多......”

江停叹了口气,补刀:“慎语才十七岁啊。”

严峫:“才十七岁啊。”

祁醉:“十七岁啊。”

于炀:“......”

贺朝:“啊。”

谢俞:“啧。”

工具人丁汉白憋屈地把“......好”咽了回去,顺从地让他家小珍珠抓着手抽卡。

运气不好不坏,抽中了“监考官的帮助”。

秦究想了想:“我们哪门没帮你们了?”

几个考生:“你帮了吗?”不是你们不是一直在边上看戏吗,那个排位A的还非常事不关己地睡了一觉。

秦究:“都被系统罚成NPC了这还没帮吗?”

也对哦。

这两个监考不给他们找茬就不错了。


这次在休息处可以停留五天,不知道这系统怎么突然这么好心,给了这么多休息时间。

殊不知这“好心”的系统正在憋大招。

今天的江停也不满足于没有水晶奶黄包和老同兴的平凡生活,贺朝想念他的草莓棒棒糖了,祁醉有点想念自己放在床头柜上还没吃完的于炀给买的青团,工具人丁汉白还是很执着于在进来之前和纪慎语探讨的那个姿势。

所以几人待了不到三天就再次出发决定要速战速决。


这次的路口没有分叉,准确来说这也不是个路口,就是一条笔直的路。

感觉有诈但是并不在意的八名考生一直顺着路走了下去,最后来到了一幢小别墅前面。这小别墅前边还带着个不小的院子,院门口挂着门牌,赫然两个大字。

这两个字曾经令无数学生秃头,令无数学生屈服于它的威严之下——虽然对这八名考生没多大影响就是了。

严峫抽了抽嘴角:“......数学?”

几个学霸面不改色地一个接一个走了进去。

贺朝正在和几个人说他的光辉事迹:“......害,我不就嘲讽了下题目太简单,这老师居然就给我扣了两分,害的我数学只有148分,想当初我总分就差一分就能追上老谢了......”

满分谢俞:“我好像说过......”

贺朝:“?”

谢俞淡淡道:“你差的那两分,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行走的744无所畏惧。

丁汉白和纪慎语的数学比起贺朝和谢俞当然差些,但是比起严峫还是很不错的。

严峫:“......”

严峫又想了想自己媳妇滑档上公大的光辉事迹,看了一眼江停,江停睨他一眼:“100分的考试我没下过90,150分没下过130,别不信,真是滑档上的公大。”

祁醉和于炀倒是不介意说起这个,毕竟搞电竞也算是吃青春饭,早早地就出来打职业了,哪有时间上学,大方地承认了数学不行,这局就靠几个大佬带飞了。

于是严峫决定这一局和祁醉于炀一起当闪亮的电灯泡,只负责帅就好了。

严峫其实无形之中还可以负责八个人加起来都不及的憨。

虽然他本人并不承认。


走进去看到客厅里的大沙发上坐着两人,估计是题目,严峫以他5.0的绝佳视力一眼看出:“卧槽你们不是那两个杀千刀的监考吗?!”

游惑冷漠:“什么监考?”

严峫:“杀千......没,就监考。”

秦究对着系统非要塞他怀里的诡异皮球沉默。

他俩出现在这不是意外,上一轮的NPC还没失效,外语考试一结束秦究和游惑就被直接传送到了这个之前监考区里游惑住过的屋子,同时也是当初数学题目雪莉和萨利住过的屋子——嗯,所以还有两位监考官最“喜欢”的禁闭室。

系统的声音似乎有点气急败坏:“由于NPC在上一轮未能协助题目考试,本轮依然为NPC,且为数学题目,若有失职则继续接受惩罚。”言外之意就是这一轮再让考生随随便便满员通过的话你俩就别想摆脱我了。

秦究叹气:“本来以为还有两天的,你们来这么快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呢。”

不明所以的众人权当这是诡异的夸奖吧。


好奇宝宝严峫没忍住疑惑:“我说,001监考官,你......您抱着个皮球做什么?”看不出来啊,你原来有这种癖好吗。

秦究额角一跳一跳的,并不是很想说自己的黑历史。游惑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我有点饿。”不知为啥看着有点渗人,“你们晚上就知道他为什么抱着皮球了。”言语之中略带戏谑,秦究被迫抱着皮球不知所措。

这一轮数学考试的背景倒是和以前的那次数学考试差不多,晚上果然有张写着题目的便签出现在秦究和游惑面前的茶几上,游惑看了眼,淡定地念出题目——

“请证明哥德巴赫猜想。”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严峫:“什么猜想?”

江停叹气,想回去吃奶黄包喝老同兴就这么难吗。

贺朝拦着正准备拆屋子的谢俞一时半会儿地说不出话来。

祁醉和于炀纵是不怎么精通数学,也对这个题目感到不可思议,半晌,祁醉开口:“我记得这个定理,好像还没被成功证明过吧?”于炀思考无果,这个定理他基本都不记得自己上学时老师有没有科普过。

大概是没有。

丁汉白和纪慎语突然觉得自己的高中数学经不起这样致命的打击,很想掏出刻刀比划比划。

这就是明摆着要和他们刚了。


江停还算镇定:“有特殊任务换题吗?”

秦究看着皮球,语气干硬:“没有。”

江停以目示意,严峫无声无息地走过去从秦究大腿底下抽出了露出半截的任务卡,江停把保温杯一放:“没有?”

秦究闭了闭眼,十分想把严峫和皮球一起扔出去:“有。”任务卡就在题目出现的时候突然到他手里,一时间来不及藏,秦究怀疑系统在报复他。

秦究想违规,奈何他是题目。


【特殊任务:体育小测。】

【题目:(光标指向秦究和秦究怀里的皮球)请与题目比赛拍皮球,胜利后有一定概率获得置换卡。】

【题目要求:1.最多可两人作答;2.题目秦究必须参加;3.不得损坏考场;4.限制两个小时之内。】

两个小时以后就是九点,所有人会在系统影响下被迫陷入沉睡,到时候会发生啥就不好说了,尤其是看着秦究的低气压和游惑饿狼一样的眼睛,几个人略微有那么一点害怕。

好吧把害怕去掉也可以。


秦究心情复杂,游惑难得拍了拍他的后脑勺:“秦究,我饿了。但是这几个小畜......我下不去口。”所以你还是要配合答题,不仅要让这几个不省心的赶紧考完去找系统核心好回到现实世界,而且目前的状况还要装作自己已经尽力了并没有放水不然系统又要扣押他们。

做题目好难。秦究大概能理解前两个可怜的题目了。

秦究把那个沉重的皮球往地上一砸,自暴自弃道:“谁来?”


几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实在不能想象秦究拍皮球的诡异画面。

长见识了呢。


Tbc.


我在写什么东西啊

 @安致命催更协会 随时随地不忘记艾特【虽然好像没什么意义

评论(58)

热度(349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