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燃晚】蝴蝶效应<3>

现pa娱乐圈背景丨当红顶流燃 x 落魄小白宁

???丨双向奔赴丨狗血俗套



虽然都是拥有一米八身高的男人,但是显然墨燃的一米八比楚晚宁的一米八要高出不少,按照官方提供的身高来看,墨燃差不多迫近一米九的高度,这也是他容易引人注目的重要因素之一。

跑偏了,说这些并不只是说墨燃比楚晚宁高,同时也是想说明墨燃的手掌也比楚晚宁的略大一些,握着楚晚宁的手的时候足够在镜头下遮住楚晚宁想抽手的小动作,也足够看起来不怎么费力地握着他的手不放。

楚晚宁的目光下移到两人握手处,现在正在拍摄中,更何况他的定位还是墨燃的粉丝,因此不能明显地表现出什么不满的情绪或者大幅度的动作。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墨燃的热度比他高太多,所以现在镜头是对着墨燃的脸庞的,楚晚宁眨了下眼,忽然抬起一点头望向墨燃的眼睛。

在场的其他几个人注意力都在墨燃和他们这个明显过长的握手时长上,楚晚宁动作很快,眼中提醒意味明显,只望了墨燃一眼就重新收回了目光。过了两秒发觉墨燃还是没有反应,他压下心里涌上来的莫名情绪,垂下眼,手上用了点力捏了一下墨燃的手。

对方似乎这才反应过来,很快松开了他的手,溢出屏幕的尴尬被墨燃显然是刻意但是听上去很自然的笑声掩盖过去,他脸上的笑容不似作假,看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抱歉啊。”

镜头还没转到楚晚宁这里,他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毕竟是素人嘉宾,也没有多说什么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之类,安静地退到了一边。造型师和摄像终于也反应过来刚才墨燃的失态,心想这一段到时候真的能播吗。

顶流偶像和素人粉丝,啧啧啧,播出去都能想到网上怎么说了。

“啊,好了,我们的粉丝见面会可不止小楚一个啊!”造型师招呼着墨燃,“这次还有其他的小粉丝等着跟偶像近距离接触呢,让我们来看看下一个幸运粉丝会是谁呢——”

“稍等一下。”墨燃冲镜头抱歉道,“我刚才忘记拿东西了,一会儿就来。”

墨燃这个咖位,说要等一下,那肯定是可以等一下的,造型师又是和摄像立即很有眼力见地一接话头转而去了别的嘉宾的房间敲门,把空间和时间都留给墨燃……呃,墨燃和楚晚宁。

楚晚宁本来是打算跟着造型师走的,要不就是回自己房间等待之后的录制,他一个素人,在墨燃这边已经有了足够的镜头,都说物极必反,太多镜头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所以他本来就站在摄像后面,这样也拍不到他。

没成想转身抬步的时候被墨燃忽的抓住了手臂,牢牢固定在了原地,然后一拉把他拉到了自己屋里,一关门直接把目睹全程内心震颤还没反应过来的小翠关在了门外。

反应过来后以最快速度转身结果鼻子堪堪撞到门板的小翠:“……”

淦。

眼见造型师和摄像已经消失在了那边的拐角,小翠秉持着“多好一白菜绝对不能让她老板给拱了”以及“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墨燃的等一下真的只是稍等一下吗”的忧思忧虑与视死如归拍了拍门板:“墨哥——这是在录节目你注意一点啊——!”

里间的墨燃“啧”了一声,他自诩有分寸,虽然把楚晚宁贸然拉进屋独处确实太越界了——对于刚见面的陌生人来说——不过这会儿木已成舟……总之就是把人拉进来了,墨燃寻思着这成语应该这么用也没什么大问题,于是心里为自己今天的博学多才活学活用点了个赞,按住一脸防备的楚晚宁的肩膀道:“你在这等我一下,我有东西想给你。”

楚晚宁表情略微变了变,因为疑惑下意识“嗯?”了一声,对方已经背过身翻出一个看起来有点旧的背包,颜色看起来粉粉嫩嫩,上边还别着可爱的挂件,墨燃似乎是在包里拿什么东西,最后应该是不满意,干脆把那个背包直接塞给了楚晚宁:“喏,拿着,别跟我客气。”

“这……”楚晚宁手上一重,怕弄掉东西,下意识接住了那个粉色的旧背包,是真的有点沉,他皱了皱眉想把背包放到一边的台面上,“太多了,我不用。”

“而且拿着出去会很明显。”楚晚宁看向门口,走廊的监控也可能成为真人秀综艺的剪辑素材,“还是谢谢你了,墨燃。”

“那你少拿一点。”墨燃倒是听进去了,不过对于“要给楚晚宁东西”这一点还是不肯退步,亲手打开背包取了最顶上的两条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塞在楚晚宁手里,“这个小,不会被看见的,你拿着回去吃。”

楚晚宁知道自己今天不拿点什么回去,墨燃的“稍等一下”肯定就不是“稍等一下”了,估计能变成“稍等很多下”,再说刚才墨燃的助理还在外面提醒他们,待久了肯定也要被误会什么的,他点了点头:“谢谢你。”

这下墨燃满意了,二人这也算是达成一致,终于在小翠心急如焚地等待下开门出来了。小翠见墨燃开门,第一反应竟然不是看看墨燃怎么了,而是一个箭步冲到楚晚宁身前将他上上下下看了两遍,这才松了口气,转头对墨燃道:“墨哥,你吓死我了,这要传出去公关姐姐要打死我都不止……不是你给人家巧克力干什么要背着我跟见不得人似的?”

“传呗,还能带热度,你的公关姐姐高兴着呢。”墨燃瞥了一眼楚晚宁,自然而然道,“哦,看小朋友表现好,作为前辈送点无关紧要的小礼物而已。”

事实上比墨燃还大两岁的“小朋友”楚晚宁:“……”

楚晚宁是个谨慎的人,现在对墨燃的态度有点摸不着头脑,参与综艺对墨燃他们来说或许薪酬是其次的,热度和流量或许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但是楚晚宁参与综艺那就是实打实地想混口饭吃,不想惹上娱乐圈的风波,他斟酌着措辞道:“那,没事我就先走了?”

“去吧去吧,起太早了,回去记得补个觉啊,他们光叫起床就能录一上午了。”墨燃说是前辈,真跟关心新人的前辈一样和蔼可亲起来了,还对楚晚宁挥了挥手,“下午见哦小朋友。”

并不想继续搭话于是默默把“我不是小朋友”咽回去的楚晚宁见小翠一脸“习惯就好”的表情,心下明了几分:“……谢谢前辈。”

明明是正常的表情和口型,这怎么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的。墨燃暗忖,我不就想给他点小零食吃然后还嘱咐他早上可以补觉么怎么好像生气了?

表情在楚晚宁回屋之后变得复杂的小翠一脸欲言又止地看向墨燃:“墨哥?”

“说。”

“咱们就是参加个小的恋爱综艺,你不能给搞成x骚扰吧。”

“什么x骚扰我那是……”墨燃回过味来不客气地冲小翠肩上一拍,语气不善,“你说我干什么?”

“……墨哥英明神武必然拥有甜甜恋爱。”

“这就对了嘛。”墨燃松开他,转身又要回屋。

“诶,墨哥你还回去干嘛?”小翠心中吐槽归吐槽,还是疑惑道,“那边有发消息给我,秋桐姐那边说想跟你同框,还有公司说你和明净师兄的cp……”

“急什么,我换个衣服。”墨燃利落地脱下自己花里胡哨的窗帘布一样的外套,在衣柜里拎了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出来,然后鞋子选了一双很少穿的白球鞋。

目睹全程的小翠:“……”

您这也太明显了吧?

司马昭之心都没你明显啊这位哥。

“我想了想,人家穿的跟大学生似的,我那么一站,引人注目是一方面……”墨燃理了理衬衣的褶皱,有理有据道,“我才二十六,总不能显老吧?”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那边在催了咱们快走吧哥——!”小翠深吸一口气,一气呵成地好歹是推着墨燃离开了房间去找摄制组。

 

楚晚宁洗了个头,他知道墨燃的身份地位,说早上不用多余的录制,那应该就是没有,没必要骗他错过录制之类的。重新吹干头发,没了发胶支撑的头发软乎乎的,看起来手感很好。他的目光越过自己的桌子,看向刚才被自己随意放在床上的巧克力。

没记错的话,这个巧克力他以前倒是也吃过,并且还挺喜欢的,不过也是很久没买了,一方面是价格有点小贵,他忙于挽救自己的工作室,没有那个闲钱;另一方面则是也没那个心思,工作和谋生两个词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巧克力也就慢慢变得可有可无了。

但是墨燃为什么非要送我两条巧克力呢?

楚晚宁昨晚没怎么睡好,早上又是最早被叫醒的,确实是困,设置了中午起来的闹钟,打了个哈欠便重新躺下补觉了。

 

Tbc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