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破云/吞海】一次关于和睦家庭关系的失败尝试

问:盐姜葱花鱼的家庭关系有可能变得更加和睦吗?


是个段子,笑笑过就好啦


众所周知,步重华同志第一次见到他的便宜表哥口中“肤白貌美智商过人”的表嫂江停的时候,就对江停提出了疑问:“有个问题我真的好奇,没有冒犯的意思。请问你认识我表兄的时候P图了吗?”

也许江停一开始还是打算给他个台阶的:“没有。”

结果只能怪步重华好奇心太重:“那你是靠什么和我表哥在一起的?”

江停:“......”

这人找茬吗?

江停当时就甩了他一句:“人格魅力。”

所以江停一向和步重华关系不好,嗯,江教授很记仇的。


这天吴雩来严峫家里找江停学习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搞懂各种乱七八糟的血迹形态分布图以后的步小花同学心满意足地背着步重华啃了一小包江停特意给他藏着的榨菜——就这么一小口榨菜还是吴雩苦苦哀求江停得来的成果,吴雩的味觉测试水平才刚刚及格出头那么一点,离江停定的目标80还远着呢。

不过他家停停心软,吴雩咀嚼东西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起码比领导心软点。

说到领导......吴雩突然想到江停和步重华的关系好像一直不是很好,把嘴里的榨菜咽下去以后决定为曾家的叔嫂关系贡献一份力量,于是吴雩问道:“停停,如果我把领导抓过来让你揍一顿,你们关系会改善吗?”这关系到你能不能来给我送零食吃。

江停无言:“......你和步重华情感生活不和睦了吗?”

吴雩摇头:“没啊我就是觉得停停你反正真揍了领导也没多大事。”步重华只要不破相能跑能跳那其他都是小事。

江停:“步小花我觉得你在嘲讽我。”

吴雩意识到自己刚才好像说的不太妥当:“不是啊停停,我没说你不能打啊我就是觉得......”

江停冷冷打断:“我不能打?”

吴雩:“......”

步小花同学艰难地组织了下语言:“诶呀我们江停江教授人美心善舍不得打人的对不......”


江停突然掏出电话打给了严峫,对面效率极高兴高采烈地接起媳妇儿的电话:“媳妇儿你是不是想我......”

江停平静道:“严峫你说,上回你装晕骗我的时候,我是不是照着你下海五万的脸揍下去的?”

严峫:????????

严峫声音突然变弱:“呃,是啊,媳妇儿咱不翻旧账成吗我......”

时隔几年江停想起这事依然有点来气:“你今天和你小老婆睡。”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严峫悲痛欲绝的“媳妇!!我错了!!”就这么被隔绝在冷漠的江停手机里。


江停凉凉道:“吴雩?”

吴雩:“......”

吴雩诚恳地抓着江停的手:“停停,平时要注意身体,不要动不动生气,不利于你让严哥去睡小老婆。”

于是关于改善江停和步重华的家庭关系的计划暂时搁浅了。


吴雩转念一想,这不行啊,要是步重华不乐意见江停,江停不乐意见步重华,那他还怎么爱情友情双丰收?

主要是他俩关系不好那江停就不能来自己家里送违禁品了。

比如辣条和榨菜。

这事很重要。

于是我们的吴雩同学重整旗鼓再次出击:“那个,停停啊,你为什么不待见领导啊?”

江停面无表情地看了吴雩一会儿,发现这人今天大概是跟这事过不去了,凉凉道:“第一次在医院见面的时候,你的领导步重华同志的所作所为,我相信是个人都不会给他好脸色的。”

吴雩观察了一下江停的表情,认为这不是根本原因,突然想起来之前听严峫吐槽步重华听到的一些其他版本:“停停,我觉得你是个心胸宽阔的好人。”

江停喝口茶:“好人卡给我收回去,谢谢。”

吴雩凑过去小小声问:“停停,这里没别人,你老实说,是不是步重华对你进行人身攻击了?”

江停挑眉。

吴雩心想领导你怎么这么嘴欠呢真是人身攻击啊。

吴雩:“停停你别生气,步重华那会儿脑子不太灵光绝对不是故意的。”

江停:“他问我认识严峫的时候有没有P图。”

吴雩:“......”

江停的脸诶!!严峫看了都说肤白貌美!!就那个看不出来网红整容脸的严峫诶!!!

我的个领导你当时在想什么啊!?

吴雩仔仔细细端详着江停的脸:“这还需要P图吗?”

江停:“呵。”


疑惑的步小花立马掏出自己的手机给自己家大花打了个电话:“领导!!”

步重华:“吴雩?怎么.....”

吴雩失望道:“你怎么能说我们停停长得不好看呢!?”

步重华:“啊?”我当时问的不是有没有P图吗?

吴雩继续:“为了安慰我家停停受伤的心灵,我决定今天和他一起睡,不回家了。”顺便解放一下我可怜的腰。

江停冷漠道:“我没有那颗不存在的受伤的心灵。”

步重华:“??吴雩你要造反??”

吴雩:“为了让停停消气我决定还要让你和严峫一起去睡车库。”

步重华:“吴.....”

吴雩激动道:“不对,你应该去睡垃圾桶!”

然后步重华就被挂断电话了,非常的懵,非常的不爽。

站在一旁依然沉浸在“江停让我睡小老婆不让我睡他”的悲痛中的严峫被吴雩穿透手机的大嗓门吓了一跳,听清楚内容以后突然平衡了很多:“啧啧啧。”

步重华白他一眼:“你个睡小老婆后座的啧个屁。”

严峫毫不留情:“我听见了,弟媳让你睡的是垃圾桶,不是车库。”

步重华:“想打架是吧?”

哦建宁市局刑侦支队长和津海市局刑侦支队长打起来了。

可惜了,这里没有秦川,所以他俩两败俱伤。


江停:“虽然我也觉得我没哪里好看吧但是......”当着我面说是要膈应谁?

吴雩伸手捂住江停的嘴:“停停啊,严峫的审美是不是都传染给你了?”

江停:“啊?”

吴雩沉痛道:“我就知道最近读的哲学诚不欺我,物质是守恒的!”

江停:“你在说什么?”

吴雩:“别说了,你看看你的审美指数肯定都是被严峫吸收走了。”

吴雩痛心疾首:“江停,你连自己哪里好看都看不出来了!阿行说你以前经常被女生送情书的!你居然连自己哪里好看都看不出来了!”

江停:“......”

江停诚恳道:“你当初怎么不去公大隔壁中影试试呢?”


于是乎,吴雩忘记了为自己的辣条榨菜自热小火锅争取一次光明正大登堂入室的机会。

同时步重华和江停依然很不对付。

严峫和步重华又打了一架。

严峫和步重华今晚都没有老婆抱,都睡了车库。


得出结论:盐姜葱花鱼的家庭关系显然是无法改善的,只会朝着和睦的反方向策马奔腾。


FIN.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写什么奇奇怪怪的玩意儿混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ooc请原谅我毕竟我只是个段子手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8)

热度(127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